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雷克萨斯回应国产化传闻 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

雷克萨斯回应国产化传闻 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0-11 11:59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此前有报道称雷克萨斯即将落实中国本土化生产,引起车主们的广泛热议!为此,近日雷克萨斯正面回应国产化传闻: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据了解,继林肯和特斯拉宣布国产计划之后,除了保时捷和雷克萨斯,主流的一二线豪华品牌均已在中国国产。

10月9日,针对日前路透社对雷克萨斯即将在华国产的报道,雷克萨斯(中国)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表示,路透社报道不实。“我们一直在进行国产化议题的调研和考量,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该人士表示。

路透社5日援引四位丰田内部人士消息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对生产质量不放心以及不愿意和合作伙伴分享利润,雷克萨斯一直未在中国国产。但为了在中国市场与BBA竞争,丰田高层急于提升雷克萨斯销量,力主推动雷克萨斯在华国产项目。

消息称,目前丰田已经确定了雷克萨斯的国产方案,生产与供应商调查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于本月访华,丰田希望在此期间推动该计划。

 

为何国产?

在丰田内部,对于雷克萨斯的中国本土化生产一直存在两种声音。

支持者认为雷克萨斯国产可以提升销量,在二线豪华阵营突围,并与BBA深度竞争。

毋庸置疑,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为13.7万辆,今年国内的销量有望达到15万辆。

虽然今年车市遇冷增速放缓,但雷克萨斯表现相当抢眼。根据丰田10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9月份,雷克萨斯共计在华出售新车11.77万辆,除5、6月消费者对关税调整的观望致销量下滑外,其他月份均保持双位数的高速增幅。并且,受汽车进口关税由25%降至15%影响,今年7、8月,雷克萨斯销量超越了凯迪拉克,坐上二线豪华头把交椅。

尽管多年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稳步提升,但身处二线豪华头部阵营的雷克萨斯,也有进一步扩充市场份额并向BBA发起挑战的野心。事实上,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的变化,豪车价格的不断下探,车企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要想缩小与德系三强的销量差距,本土化无疑是突围的关键要素之一。

对于在华国产,丰田内部也存坚定的保守派。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

产品层面,担心国产影响生产质量,有损雷克萨斯多年来的“匠心”精神。

成本层面,国产的意义不大。雷克萨斯的主要产能集中在日本,从日本九州工厂到上海仅需要两天时间。而进口关税从25%下调至15%之后,进口雷克萨斯目前已经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

利润层面,如果通过合资的方式国产,要与合资伙伴分享利润,而丰田不愿意放弃这部分利益。

对于雷克萨斯而言,国产事宜需要多方衡量。雷克萨斯当然希望如同奥迪、奔驰、宝马、凯迪拉克般在中国市场步步为营、扶摇直上,却也免不了担忧如英菲尼迪、讴歌、捷豹路虎、DS般换来不尽人意的销量和口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