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10月15日第35届“国际盲人节” 你愿意帮助盲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吗

10月15日第35届“国际盲人节” 你愿意帮助盲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0-16 20:29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每年的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今年已经是第35届“国际盲人节” 了,据悉,10月13日上午,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省盲人协会在新宁广场共同组织开展“同在蓝天下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伴随着诸多宣传,你愿意帮助盲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吗?

10月15日是第35届“国际盲人节”。在国际盲人节前夕,我省各地组织宣传活动,为助残事业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盲人按摩师的手法真好,给我按摩了一下肩颈,这会感觉轻松了不少,以后就找这个小伙子给我按摩。”今年72岁的马莲英奶奶听说新宁广场上搞国际盲人节活动,一大早就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海仁和按摩康复医院的9位盲人按摩师们为群众进行免费按摩。今年31岁的小刘从事按摩已经6年有余,今年九月他还获得了青海省按摩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当初是政府给了我工作的机会,现在我有能力了,就应该回馈社会,尽我所能帮助周围的困难群众。”刘生亮说。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盲人节的活动,感觉很兴奋!”65岁的李念生大爷告诉记者,由于看不见,他很少出门,但是年轻的时候自己也学过一些按摩的手艺,在盲人节上他也“出手”给来往的群众按摩一下,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