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江西首例非洲猪瘟 市民惊恐:猪肉还能不能吃?

江西首例非洲猪瘟 市民惊恐:猪肉还能不能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1-09 20:0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2018年8月3日—15日,中国在辽宁沈阳、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3个相隔很远的地区,接连发现3起非洲猪瘟疫情。2018年8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的一车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头,发病30头,死亡30头,近日,网曝江西现首例非洲猪瘟,消息曝光后引起市民们的惊恐,现在猪肉还能不能吃?

江西发现首例非洲猪瘟!会不会传染人?肉能不能吃?南昌疾控回应...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家猪、野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达100%,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不会传染给人类,但对生猪生产危害重大。

据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

11月8日

湖南、江西、吉林三省份

各排查出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这也是我省首次惊现非洲猪瘟疫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