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蛟龙号海试失联1小时 海试中发生惊险一幕

蛟龙号海试失联1小时 海试中发生惊险一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1-09 20:4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预计,"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计划于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执行环球航次。近日,网曝蛟龙号海试失联1小时的新闻,海试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报道!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

“按照操作规程,如果通讯中断15分钟,就应该抛载上浮,潜水器必须返航。而那次下潜,母船的指挥系统跟潜水器内部的潜航员失联近1小时!”回忆起“蛟龙”号7000米海试中发生的惊险一幕,现场总指挥刘峰至今心有余悸。

位于世界大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高压、漆黑和冰冷。

入海前,潜航员们刚刚对“蛟龙”号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电力、通信正常。随即“蛟龙”号被松绑,脱离母船,慢慢从海面消失。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失联后,海试指挥部经过分析当即作出判断:潜水器内肯定没有问题,因为各项数据显示潜水器的设备运转正常。

最后原因查明,原来是操作不慎,潜航员按到了一个开启另一种通信方式的按钮,这种通信方式是最优先的,其它通信方式在它开启的情况下都要关闭。发现问题之后,指挥部马上重新建立通讯,潜航员们也顺利地完成了剩下的作业。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试验海区首次突破7000米下潜深度,随后还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这意味着中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99.8%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

挑战7000米下潜目标

深海是人类在地球上为数不多的未知区域之一。不少登山者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玛峰,但探测深海的奥秘却极其困难。马里亚纳海沟,北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以东,一条洋底弧形洼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宽69公里,那里拥有人类目前探知的地球最低点——海下11034米。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