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醉驾也能从宽免刑吗?轻微酒驾的标准在哪里?

醉驾也能从宽免刑吗?轻微酒驾的标准在哪里?

来源于:未知2019-06-29 14:4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严控酒驾的国家,然而,近日网上却开始议论醉驾也能从宽免刑,这是怎么回事?轻微酒驾的标准在哪里?据了解,醉驾入刑的“门槛”是80mg/100ml);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没有受过任何刑事、行政处罚;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须满足以下条件:血液酒精含量130mg/100ml以下。

根据相关规定,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须满足以下条件:血液酒精含量130mg/100ml以下(不含130mg/100ml。醉驾入刑的“门槛”是80mg/100ml);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没有受过任何刑事、行政处罚;有驾驶证且处在有效期内;车牌未经伪造、变造;没有逃避处罚的行为;没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驶等加重情节。符合上述条件并积极参与公益服务表现好的,越秀区检察院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可以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

据了解,嫌疑人参加公益服务时,社工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培训,在活动过程中对其表现行为进行记录、评分、干预。活动结束后,嫌疑人要撰写活动心得,并将活动信息发布在本人朋友圈,点赞数要求达到50以上。完成规定的志愿服务时数、次数、服务质量并且平均志愿服务活动得分须在90分以上,才可以通过评估。

截至5月底,愿意参加志愿服务的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有48人,已有四批共46人参加志愿服务的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完成社会志愿服务,社工进行评估后的合格率达95.83%。

在社会公益服务过程中,有多名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不但自身认罪悔改表现优异,还在公益服务过程中激发服务热忱,带领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投身公益服务的志愿,在考察结束后还继续积极参与了其他社会公益服务,轻微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嫌疑人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考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当然,也会有人因为没时间所以不参加志愿活动,有的人填了申请表后就没有去社区报到了,有的人报到后没有参加过一次活动,对于这些人我们就撤销其志愿服务资格,认为其在检察环节不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条件,依法启动起诉程序。”孙阳介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