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持续高温导致西班牙山火 过火面积约为2700公顷

持续高温导致西班牙山火 过火面积约为2700公顷

来源于:未知2019-07-02 10:3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得知,持续的高温和大风天气致西班牙多地发生山火,同时,由于缺乏山区林地治理,杂草和枯木丛生,使山火发展速度过快,火情更加难以控制。目前为止过火面积约为2700公顷,有关部门正在极力抢救!对于该现象,西媒称:缺乏林地治理增加灭火难度!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30日报道,持续高温和大风天气增大了控制影响马德里自治区和托莱多省的山火的难度。山火6月28日最先从托莱多省的阿尔莫罗克斯以及马德里自治区的卡达尔索-德洛斯比德里奥斯和塞尼先托斯开始爆发,已导致马德里自治区的4条公路(M-541、M-542、M-507和M-546)被迫中断,大约40人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点。

多地发生山火

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官员帕斯·加西亚·贝拉6月30日对记者说,预计山火很难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得到控制,马德里自治区应急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过火面积约为2700公顷。“我很想说,今天之内就能控制住山火,但一切迹象似乎都表明,这不太可能实现,”加西亚·贝拉视察灭火行动指挥中心后表示。

马德里自治区政府代理主席佩德罗·罗利安亲自前往设在塞尼先托斯的灭火行动指挥中心视察,并在那里表示,6月30日当天要控制住火势“实际上不太可能”,因为火势发展很快,并已经开始在两个方向上蔓延。

马德里自治区已经启动了应对火灾的二级应急预案,并已派出大约500名消防员、军人、警察、护林员等救灾力量,并出动包括3架水上飞机和一架指挥直升机在内的14架飞机。

报道称,与此同时,消防队员相信能够在6月30日晚上控制住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里韦拉-德埃布雷(塔拉戈纳省)的山火。当地从6月26日开始爆发山火,过火面积已达约6000公顷。

6月30日,在里韦拉-德埃布雷参与灭火行动的包括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34辆消防车、3架直升机,以及其他一些支援和指挥车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消防力量已经控制住了塔拉韦拉的农作物火情况。当地的农作物过火面积约为40公顷。

在托莱多市,灭火人员已经在6月30日早上8点34分控制住了两天前爆发的森林大火。过火面积约为1600公顷。

在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当地公共工程和环境部门的官员表示,目前仍在阿维拉肆虐的山火可能是由人为因素引发的。

与此同时,在穆尔西亚自治区的卡塔赫纳,大约80名消防员和4架直升机在4个小时内控制住了6月30日下午报告的森林大火。

林地治理缺失

报道称,近几年来西班牙发生的“超级山火”,如2015年发生在加利西亚省的山火和塔拉戈纳省这几天发生的山火,被人们称为“第六代山火”。有几方面原因和特点使它们变得与众不同,并引发了有关山区林地治理缺失的讨论。

近几十年来西班牙究竟发生了什么,能让山火产生“微气候”,而且蔓延速度极快,以至于在几小时内就能毁掉数公里长的林地。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森林消防部门的负责人马克·卡斯泰尔努指出:“我们放弃了对山区林地和农村地区的治理,我们选择了减少干预。我们的社会忽视了山区的地方经济和农村的传统作用。这最终导致广阔的森林及其蕴涵的丰富资源被彻底遗忘。”

报道称,缺乏治理导致山区林地的土壤成分渐渐改变,变得越来越贫瘠。缺乏干预意味着杂草和枯木无处不在,越积越多。这形成了一旦引燃便难以阻挡的巨大“燃料库”,当山火爆发时,它的发展和蔓延速度很容易超过灭火行动的进度速度。

另外,专家还指出,气候变化使西班牙人习惯了长期干旱和经常出现的大风天气,而这些因素加快了山区草场的荒漠化,这也是导致山火来势更猛而且难以控制的原因之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