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中国女篮观看升旗 旗下宣誓为祖国争光

中国女篮观看升旗 旗下宣誓为祖国争光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02 16:12编辑:dbs11
分享:

 

在北京天安门前,每次都有着数千人数万人甚至数十万人去观看升旗仪式,参与这么一个隆重而又庄严的仪式。而这次在天安门口就来了队不一般的队伍参加了升旗。

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中国国奥女子篮球队29日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目前球队人员齐整,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升旗仪式每年都会举行,这象征着新的一年开始,更重要的是在出征之前能够让队员知道要心怀祖国,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女篮还计划在今年进行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让每一位球员都能深刻理解爱国、奉献的意义。

在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近50人在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邵婷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遵守国家的法律和中国女篮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中国女篮的责任和义务,团结拼搏,共同担当振兴中国女篮的光荣使命。为人生添彩!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女篮球员邵婷表示,大家能够穿着带有国旗的服装一起看升旗唱国歌,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使命。看着国旗缓缓上升,能够激励球队带着国家荣誉感在竞技赛场上展现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对于文化建设这方面,她觉得可以拉近团队之间每个人的距离,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运动员的生活,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放松。关于今天作为领誓人,邵婷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更深刻地感觉到了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并且会把这份责任融入到训练中,和大家一起努力,为中国女篮取得好成绩。

活动结束之后,女篮队员将进入紧锣密鼓的训练阶段。4月24日,球队将前往美国,与WNBA球队及美国女篮进行教学热身赛,为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及西班牙世界杯做准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