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发挥失常无缘三连胜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发挥失常无缘三连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04 22:38编辑:asd369258
分享: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北京时间4月3日,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继续循环赛争夺,邹德佳坐镇的中国队失误偏多,结果以4-7不敌发挥出色的日本队,无缘三连胜,这也是中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仗。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德佳的队伍,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主将邹德佳。循环赛前四场,中国队以6-5险胜瑞士队,6-7不敌俄罗斯队,6-5击败德国队,上一场,中国队以9-4完胜韩国队,送给对手首败,本场前战绩为3胜1负,并列第三位。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男子冰壶不敌日本 比赛现场发挥失常惨被给发挥出色的日本队

此役,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后者此前5-6不敌美国队,2-9输给韩国队,4-8不敌挪威队,上一场以7-6险胜荷兰队,终止三连败。本届世锦赛,日本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青木豪(GoAoki)是一位只有18岁的在校生,一垒青山丰(YutakaAoyama)、二垒宿谷涼太郎(RyotaroShukuya)、三垒岩井真幸(MasakiIwai)都是80后,而且都是公司职员,这是四人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有望击败日本队。比赛开始后,双方都以适应冰面为主,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邹德佳最后一投直接投出大本营,选择不得分,随后,中国队采取边区占位,许静韬的双飞虽然力量不够,但粘住对手,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打出两分的局面,邹德佳第一投打甩成功,青木豪第二投打出双飞,大本营没有任何冰壶,邹德佳顺时针旋出大本营,两队再次互交白卷。

第三局,中国队依然占据后手优势,这一局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的投壶力量都没有控制到位,有些偏小,日本队趁机依靠传击形成得分壶,邹德佳最后一投同样是传击,但力量不够,没能清理掉对手的黄壶,结果日本队偷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日本队防守顽强,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邹德佳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两队战成1平。第五局,双方陷入胶着之中,场上局面非常复杂,邹德佳最后一投略有失误,力量不够,在日本队四垒青木豪最后一投之前,对手已经得到两分,手握三分的形势,但青木豪最后一投力量偏大,最终只得到两分,半场过后比分来到1-3。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日本队击打果断,让大本营保留五只黄壶,不过他们没有封死线路,邹德佳依靠打定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为2-3。

第七局,许静韬的投壶使得中国队占据有利局面,但日本队二垒大力击打,清开障碍,邹强和邹德佳的投壶均有失误,邹德佳第二投力量偏大,没能形成得分壶,青木豪直接旋壶粘住自己的黄壶,日本队拿到两分。第八局,邹德佳对线路判断出现偏差,他的失误使得日本队先手偷到两分。不过第九局,日本队大部分时间都发挥出色,但青木豪第二投出现投壶违例失误,邹德佳直接旋进,中国队拿到两分,但还是落后日本队三分,形势不太有利。第十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日本队前两壶直接投出大本营,中国队三只红壶在占位防守,日本队双飞清开线路。关键时刻,邹德佳第二投打甩失误,自己的红壶溜出大本营,中国队失去了等待对手失误得到三分的机会,结果提前认输,以4-7输给日本队,无缘三连胜。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