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凯尔特人VS步行者 欧文绝杀步行者异常冷静

凯尔特人VS步行者 欧文绝杀步行者异常冷静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31 11:19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体育新闻报道得知,昨晚(3月30日)凯尔特人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欧文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杀死了比赛。甚至有媒体称,欧文的心脏到底有多大,绝杀步行者异常冷静!回顾本场比赛的主要过程,这场比赛中,步行者队采取了包夹欧文的战术,但对于欧文来说,他早就已经习惯了所谓的包夹战术,一一攻破,最后绝杀!

欧文最早的外号叫“ice”,或者“iceman”,译为“冰人”与漫威电影中的冰人同名。漫威电影中的冰人,能将空气中的水分冻结成冰,也能将自身的温度在短时间内降低到零下76摄氏度,并不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欧文就是篮球场上的冰人,在关键时刻总能化身冷血杀手,杀死比赛。

不知道是因为大家把目光都放到了勇士与森林狼的比赛还是对欧文的惊艳表现已经习以为常,媒体似乎并没有太多对这场比赛的报道与评价。

这可是东部四五名排位之争的一场关键比赛啊!位居东部第五的凯尔特人队赢下这场比赛便能超过步行者成为第四。季后赛首轮的对决恰也在第四和第五间展开,所以这场比赛也可能是季后赛的预演。

​两支球队自然不敢怠慢。兵临城下,只能全力以赴。凯尔特人队首节开始便发起猛攻,第一节就拿下了19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助攻也是达到了10个之多,将团队篮球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篮球本来就是一项团队运动,单打独斗的那是路人王。少帅史蒂文斯来到凯尔特人以后,更是给这支年轻的绿军灌输了团队篮球的理念,凯尔特人队的得分手太多了,去年季后赛打出身价的罗齐尔、科比亲自赐教的塔图姆、球商无敌的海公公、杰伦布朗、斯玛特,欧文就更不用说了。这支充满活力的绿军经常多点开花,每个人都打得很无私,场均26.4的助攻数高居联盟第五,107.1的防守效率值位居联盟第6。加上这赛季,凯尔特人已经连续五年打入季后赛了。

这场比赛中,步行者队采取了包夹欧文的战术,凯尔特人最拿手的战术无疑是欧文弧顶持球,拥有三分投射能力的霍福德上来策应或者挡拆,挡拆之后选择拉到三分线外给欧文空间单打或者直接顺下造杀伤。他们包夹欧文反而给凯尔特人其他角色球员很多空位机会,他们的三分能力可不容小觑,本场比赛凯尔他人三分球27中13,命中率高达48%。

而对于欧文来说,他早就已经习惯了所谓的包夹战术,他可是联盟的单挑之王。欧文之前在美国队夏季训练赛中一个人过掉了五名球员,这其中包括杜兰特,哈登这些超级巨星。欧文在对内对抗赛中更是一个人打赢了球队每个球员。他那穿花蝴蝶般的过人和细腻的手活吸引了大量的球迷,去年年底上映的《德鲁大叔》电影也收获了不俗的票房。​

比赛最后时刻,欧文右侧45°角拿球,一个假动作过掉了马修斯,紧接着一个假传骗过了赛迪斯杨,最后躲过约瑟夫和特纳地封盖将球打进。汤普森说过:“欧文全身上下就是假动作,你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嘛,防守他是一件非常困难地事情。”是啊,欧文就是一位华丽的舞者,其华丽的球风下又是一颗冷酷杀手的心。

欧文就是一个这样的球员,一个为大场面而生杀手。他的父亲为他起名叫“Kyrie”,是希腊语中君主的意思,四岁就不幸丧母的他,从小到大都是父亲抚养。他输掉比赛,父亲鼓励他不要惧怕失败,也不要惧怕任何人。他父亲告诉他,如果你能击败我,你就能击败任何人。欧文完成了父亲未完成的梦想,也为其选择了11号。就像欧文所说的:“他是我穿上11号的理由,而我想成为别人不能穿11号的理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