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宝格丽珠宝,登录中国博物馆!

宝格丽珠宝,登录中国博物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23 09:53编辑:小派
分享:

宝格丽珠宝,登录中国博物馆!美艳的珠宝世上究竟还藏着多少?每一个饰品都拥有着无可替代的生命。2011年9月4日--11月3日 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开展。本次展览以代表意大利艺术设计最高成就的约600件宝格丽珠宝为个案,解析了意大利艺术设计的风格特点以及发展脉络,同时也展示了意大利人的审美趣味和生活方式。

珠宝设计图

紧随其后展出的是20世纪70年代的创意作品,该时期作品深受波普艺术(Pop Art)的影响,并因此备受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的盛赞,成就了宝格丽品牌历史中另一华彩篇章,他说“我经常拜访BVLGARI宝格丽,因为它是现代艺术的缩影”。20世纪80年代开始,意大利文艺复兴元素再次风靡,宝格丽的整体设计因而呈现出更为大胆新颖的风格。20世纪90年代以来,宝格丽对宝石材料的重组再次为人们带来超乎想象的惊喜,珠宝的“成品佩戴”理念也在这一时期逐渐为更多人所接受。就在同一时期,宝格丽不羁的风格也因为特立独行的Disco女王格雷丝-琼斯(Grace Jones)和摇滚教母蒂娜·特纳(Tina Turner)的垂青而再次成为坊间佳话——格雷丝-琼斯曾佩戴着以华美珠宝项链多层叠加而成的“帽子”出席演出,而蒂娜-特纳更是曾威胁取消演唱会,只因未能找到她最珍贵的幸运饰品:一对宝格丽耳环。

进入2000年,依然延续着独特风格,这一理念通过几件精心甄选的精品得到诠释,其中包括一条镶有重达321克拉缅甸蓝宝石而艳惊全场的项链。

此次展览特设主题展厅,专门展示反映时尚风格发展进程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作品,诸如以古钱币取代珍贵宝石进行创作的gemme nummarie(或称:钱币宝石)系列,该系列设计曾在古罗马风靡一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宝格丽使古币创作风尚得以在20世纪卷土重来。而宝格丽类似的复古演绎不止于此,作为埃及法老时代以来的地中海标志符号,以蛇为主题的外形设计就成为珠宝饰品经典的形象元素,宝格丽曾不止一次对其进行过全新诠释。另一焦点则落在“BVLGARI”标识上面,从古罗马碑文上汲取设计灵感,经过大胆的个性转化,演绎出极具特色的装饰元素,在品牌众多、最成功的系列饰品中得以淋漓尽致地表达。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