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八心八箭钻石才最好 一起品鉴高水准臻品   

八心八箭钻石才最好 一起品鉴高水准臻品

来源:花花女人  |  2014-07-03 17:12   |  精彩专题

  “八心八箭”是个啥?

  “八心八箭”是宝石切工专业术语,又称丘比特式切割,并非钻石独有。

  通常情况下,八心八箭钻石指57面标准圆多面型钻石在特殊观察镜下呈现出的一种光学图案效果。它是圆明亮式琢形的变形,非常优秀的切工下才能产生周正的八心八箭。


八心八箭钻石才最好 一起品鉴高水准臻品

  “八心八箭”有极好的寓意,比喻“邂逅、钟情、暗示、梦系、初吻、缠绵、默契和山盟”八个美丽意境;八心与八箭互相对称,就像爱神丘比特的来访,通过“爱神之箭”与“永恒之心”相互映照,让爱情坚定不移。

  “八心八箭”怎么看?


八心八箭钻石才最好 一起品鉴高水准臻品

  看“八心八箭”得用专门的观察镜——切工镜,一种专门用来观察和检查钻石切割后的效果的镜子,普通人肉眼是难以看到的,只有专业鉴定师在10倍放大镜下可以用肉眼分辨出来。

  钻石、钻饰卖家都会准备切工镜,这个东东是不用专门自备哒。


八心八箭钻石才最好 一起品鉴高水准臻品

  用切工镜扣在钻石上,正对钻石台面看“八箭”效果,将钻石反过来底尖向上可观察“八心”。

上一篇:夏日装饰必备品帽子玩转时尚圈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招商 | 合作媒体 | 招贤纳士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邮箱:webmaster@vdolady.com 欢迎批评指正 郑重声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 2009-2011 Vdolady,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38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