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英菲尼迪有望在中国建厂

英菲尼迪有望在中国建厂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1:42编辑:vdo
分享:

日产汽车近日发布“nissan Power 88”计划。按照计划,日产汽车未来的业务将侧重于拓展英菲尼迪品牌。据悉,英菲尼迪将在中国或美国建立海外工厂。

英菲尼迪FX

日产汽车于日本横滨公布名为“nissan Power 88”的未来六年中期事业计划:到2016年底,日产将取得8%的全球市场份额(目前是5.8%),并实现8%的可持续性经营利润率。与此同时,日产表示将会为英菲尼迪品牌新建一座工厂,中国和北美备入选址方案。

“nissan Power 88”的计划是庞大的。按照计划,在未来6年里,日产平均每6周开发出一款全新车型。届时,日产全球车型将达到66款,并覆盖92%的全球市场和产品细分市场。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表示:“尽管中期事业计划颇具挑战,但实践证实,日产汽车拥有着应对挑战实现目标的一贯传统。”

英菲尼迪品牌进入扩张期

“88”计划还显示,未来日产汽车的业务扩张主要侧重于成长市场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业务的拓展。

2010年至2016年是英菲尼迪在豪华汽车品牌中急速扩张的时期。戈恩表示,2010年英菲尼迪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为16万辆,而其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旗下的豪车品牌雷克萨斯的全球销量为40万辆。他称,“英菲尼迪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日产计划2016年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全球销量达到50万辆,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将在全球70多个市场中进行销售,销售车型达到10款以上,以完成超过300%的销量增幅。日产公司还计划今年将英菲尼迪品牌汽车的在华销量提升一倍。

英菲尼迪如何实现销量飞跃?戈恩在日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希望打破英菲尼迪目前全部在日本生产的局面,“日产将会为英菲尼迪品牌建一座新厂,两个主要的选址地点就是中国和北美。”在海外建设新工厂的原因也不排除基于日本本土地理变化以及汇率的担忧,“英菲尼迪品牌将会继续成长,但我们不能把一个全球品牌的未来全部都押在一个单一货币上。”戈恩说。

中国产能再增60万辆

英菲尼迪QX56

英菲尼迪工厂是否会落户中国?各方面人士表示均未收到消息。业内人士猜测,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的可能性不大。但日产极有可能在中国新建一工厂以确保产能的扩张。“nissan Power 88”计划显示,2012年,在中国的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中国将成为并保持为日产汽车最大的区域市场,而2016财年在中国市场的所占份额将由目前的6.2%提升至10%,按照目前计算,相当于在华销售180万辆汽车,即日产在中国的产能可能再提升60万辆。由于中国的产能(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刚刚完成扩建,满负荷运转2012年才能达到120万辆,按照现有产能,未来4年中国再增60万辆相当困难,不排除另建新工厂的可能。据悉,涉及中国的业务计划将于本月下旬披露,届时,英菲尼迪花落谁家就能看出端倪,而日产如何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产能也将有了答案。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