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别克SUV概念车Envision上海车展首发

别克SUV概念车Envision上海车展首发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2:16编辑:vdo
分享:

数日前,上海通用曝光了一张名为Buick Envision概念车的细节图片,这款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型将转化量产,成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国产SUV车型。

在迅速崛起的中国SUV车型市场,日系和韩系品牌都很好的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将旗下众多的SUV车型悉数引入国产。一向稳重的德系品牌也奋力追赶,大众的途观、奥迪的Q5火爆都给予了很好的回报。只有美系品牌显得有些后知后觉,无论是通用,还是福特,都没有一款国产的SUV车型。

别克SUV概念车Envision曝光 

尤其是一心想要夺回全球霸主地位的通用汽车,虽然在中国的别克、雪弗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都有引入进口SUV车型销售,但没有一款国产产品,始终无法融入主流市场。别克品牌更是只有一款售价高达50-60万元区间的大型SUV车型昂科雷,显然与目前主流的20-25万元级别SUV车型市场相距甚远。

别克首款SUV概念车buick Envision设计草图

数日前,上海通用曝光了一张名为Buick Envision概念车的细节图片,这款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型将转化量产,成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国产SUV车型。无需等到车展,我们独家获得了Buick Envision概念车的全车图片,这款神秘的概念车也清晰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回顾近几届车展,2009年上海车展上,别克品牌的Invicta概念车,之后转化量产成为了如今的新君越。2010年北京车展上的BUSINESS concept概念车,正是上市不久的新一代GL8商务车的原型。按照惯例,最新的Envision概念车也将成为量产SUV的蓝本。

当然概念车会有更多理想主义的表达,我们可以注意到Envision概念车延续了别克硕大的镀铬直瀑进气格栅,大灯和雾灯组都显得深邃而犀利。双排四座的座椅布局采用了前卫的鸥翼式双门,全玻璃的车顶令视野无比开阔。海鸥式的腰线看上去有些别克君越的风格,硕大的铝合金轮毂是概念车一贯的习作。

车尾在之前局部细节披露的基础上显得更加完整,溜背的后风挡体现了这款SUV车型充分把握如今crossover热潮的一面,立体感极强的尾灯与车头大灯相呼应,后保险杠两侧的导流槽显得Envision概念车动感十足。按照设计理念,展示的概念车搭载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预告了别克SUV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量产车型上,当然会回归现实,诸如鸥翼式的双开门都会退化为传统的四门设计。有消息称,别克新SUV可能会采用通用最新Delta II紧凑型轿车平台,并采用的底盘结构依然是源自欧宝技术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悬架。并计划推出1.8L、2.0L、1.6T和2.4L四个不同排量的产品,并搭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际上在2010年年中的时候,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就表示上海通用会在三年内推出国产的SUV车型,定位也将瞄准20万元级别。分析这一市场,正是热门车型本田CRV、大众途观的主要区间,也表明了通用汽车在观望多年后,终于下定决心进入这一最为丰厚的细分市场。

我们同时披露的还有一款超前从海外传来的别克SUV车型臆想图,对比分析可以发现,这款别克SUV臆想图是基于最新的2011款欧宝安德拉。结合新款英朗和君威均是来自于欧宝车型的换标版本,因此别克的SUV车型也完全有可能利用现成的欧宝SUV车型。

不过欧宝安德拉已经导入进口销售,再推出一个别克品牌版本的可能性不是太大。而且和雪弗兰科帕奇一样,都是来自于通用的Theta平台,而消息显示Envision概念车将基于Delta II平台生产,包括雪弗兰的新款跨界车型orlando均是出自该平台。因此推测Envision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可能会是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而非基于欧宝安德拉的换标改款。

另据消息透露,雪弗兰的新款科帕奇稍后会导入进口版本车型销售,但在明年可能会推进这款车型的国产,按照时间进程,别克品牌的SUV也会在明年形成量产产品。届时通用也将城口实现SUV车型的双车合围,至于能否后发制人,就有待观察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