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长安CS35车型因机油乳化问题遭多起投诉

长安CS35车型因机油乳化问题遭多起投诉

来源于:工人日报2014-02-24 12:07编辑:vdo
分享:

中国汽车质量网日前发布的2013年1月下半月投诉排行显示,上市不久的长安CS35车型因机油乳化问题遭到多起消费者投诉。据了解,1月16日至31日,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总计962宗,共涉及173款车型。

在2013年1月下半月,中国汽车质量网连续接到关于有关长安CS35的投诉,车主普遍反映车辆在磨合期内,机油盖或机油尺周围出现白色乳化物。不少投诉车主担心机油乳化问题可能影响车辆使用。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报道,长安乘用车对此做出了解释:“在低温天气环境下,发动机工作产生的水蒸汽与机油蒸汽遇冷凝结,在发动机机油加注口、缸盖罩处形成白色泡沫。尤其在冬季冷启动、短时间行驶停车后,更容易出现”。长安汽车同时提醒车主,如果机油尺上已经显示出现乳化现象,则必须停止使用。

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国家标准GB11120-89规定,机油中是不允许有水分存在的,机油乳化肯定不能算正常现象。机油乳化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发动机进水及机油与防冻液混合,从而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润滑,导致损坏。而一般情形下,空气中的水汽与机油蒸汽相结合所产生的乳化,大多是机体密封、油气分离系统等存在的问题所导致。

1月29日,长安汽车提出了处理方案,建议清洗发动机缸盖罩,更换机油滤清器;取消外部油气分离器,更换三通管;对发动机进行两次深度清洗,最后再加注新机油,确保发动机彻底清洗干净。长安厂家承诺若因此对发动机造成损伤,无论车辆是否出保,长安汽车都将免费处理,并给予返站维修客户车辆的发动机,延长质保一年。

据业内专家介绍机油乳化现象并不常见,一般也多发于冬季。出现此情况一般都与车辆设计存在瑕疵有关。目前,在投诉中有部分车主反映车辆已出现噪音大、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问题。对此,多年从事汽修的专业人士提醒车主,机油出现乳化后,发动机清洗是非常必要的。尽快清洗发动机油道并更换机油、机滤,可避免因润滑效果丧失而加剧发动机的损伤。(肖捷)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