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孙中山 蒋介石书法作品被拍卖

孙中山 蒋介石书法作品被拍卖

来源于:新浪2011-08-10 10:29编辑:小派
分享:

孙中山先生书法真迹——《博爱》、蒋介石赠一代医师妇科圣手韩奇逢的 “乐善不倦” 四字擘窠榜书,在北京匡时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进行拍卖。

孙中山《博爱》品卓先生上款

关于孙中山《博爱》品卓先生上款

1924年8月29日,孙中山为处理“商团事件”,曾在一天内给受命进行“调停”的驻粤滇军第二军军长范石生、师长廖行超发出过三封信函。这里提到的师长廖行超,便是本幅上款人“品卓”先生,本幅当是孙中山在1924年左右为“品卓”先生所作。

孙中山先生这幅被精心装裱过的真迹简洁又极富真情。“博爱”二字遒劲有力,书写了一个孙中山对临危受命的“品卓”先生的器重和赞赏。字后落款为孙文,加印章,可见此为赠送“品卓”先生的珍贵礼物。

廖行超是一位早年弄潮辛亥革命的文武全才。这位“上马能杀敌,下马可露布”的将军,深受孙中山青睐。1921年孙中山就任大总统,因其出色表现,曾任北伐滇军中校营长,翌年任第四旅杨汝轩所属团长。又因广州讨伐陈炯明有功,被孙中山任命为滇军中将师长。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