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中国古代的世界级首富知多少

中国古代的世界级首富知多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8 11:28编辑:vdo
分享:

在中国的历史上,也出现过很多的世界级首富的人物,他们也曾经有过很辉煌的年代,在世界杂志上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千年来前一百名的首富中国就占了六位。今天维度小编带你去盘点一下到底是谁吧?

伍秉鉴 (1769-1843)

职业: 贸易人

资产:千万银元

成名原因:在他那个时期 最富有的商人

伍秉鉴的父亲是允许与外国人交易丝和磁器的少数中国商人之一。伍秉鉴家只接受白银的付款;他们并不是所有的外国商品都想要。在1789年, 伍秉鉴接管了他父亲的生意。他借出大量的数目给外国商人(每次百万银元)以交换部分的船只出货。

他也是公认的慈善家,捐赠第一个鸦片战争后的一百一十万向 赔款的银元。在那个时期,伍秉鉴名声远播,他的肖像仍然在一些和他有过生意来往的 Salem, Mass., and Newport, R.I.美国人建造的官邸悬挂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