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彭丽媛获赠郁金香可在京欣赏

彭丽媛获赠郁金香可在京欣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5 09:21编辑:momo
分享:

导语:郁金香是一季种植花卉,开放后凋谢就不会再重新生长,所以郁金香的种子是极其珍贵的。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参观了荷兰郁金香花展。彭丽媛应邀给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为“国泰”,荷兰王后将这一郁金香新品种赠予彭丽媛。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均计划引进彭丽媛获赠的这一郁金香新品种。如该品种获准推广,三家单位今年夏天即可以购买,因此,最快明年春季北京市民有望欣赏到“国泰”。

 

 

据了解,目前中山公园和北京植物园种植着上百个郁金香品种,而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品种均选自荷兰。该公园的郁金香品种,与荷兰皇室也颇有渊源。1977年10月,荷兰公主贝娅特丽克丝委托荷兰驻华使馆赠送给我国39个品种4箱郁金香种球,外交部接收后转交给中山公园栽培。1978年,公园在内坛露地栽种3555头郁金香供游人观赏,以后年年栽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