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冰雪瑞典 奢华的水晶王国

冰雪瑞典 奢华的水晶王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5 10:17编辑:小派
分享:

在一个欧洲古堡里,喝着纯正的法国红酒,吃着美味的西式大餐,品味着深厚的欧洲文化。正当你享受在这个奢华盛宴的时候,也许你没有注意到,正是因为手里高举的水晶酒杯,餐桌上晶莹的水晶烛台和各种高雅的水晶餐盘才使得你的体验变得如此奢华。而这些透着奢华气质的水晶正是产自瑞典南部的水晶王国。

在瑞典的东南边,有一个北欧最有名的玻璃与水晶的设计与手工打造重镇:斯莫兰(Smaland)。

她是个隐身在湖光山色里的恬静小镇,全世界知名,261年历史的Kosta Boda、105年历史的Orrefors等15个手工玻璃与水晶大厂,都在这里。

每年夏天,全世界的玻璃与水晶艺品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收集最新的水晶艺术品与餐具。游客们则喜欢到工作坊里参观,目睹工匠们把火炉里炽热、半液态半固态的红色火球拿到室温下,在桌上滚动,用嘴巴阵阵吹气,拉出形状,手隔着隔热砂布塑型、剪玻璃、加入色彩,每一道手续都在精准的时间控制下巧妙地完成。变魔术似的,一个独特的水晶杯就此诞生。

熟练的技术是玻璃与水晶工业重要的竞争力之一,然而,独特的设计感,才是真正吸引全球收藏家与游客千里迢迢来买瑞典的水晶与玻璃的关键。

水晶王国的艺术精灵

瑞典自17世纪开始生产水晶器皿,是世界水晶设计与制作工艺最知名的地方,这里最古老的水晶作坊甚至有260多年的历史,它们生产的水晶器皿工艺高、艺术性强,闻名世界,是名副其实的水晶王国。而在所有的水晶品牌中,Orrefors无疑是最具有艺术性与收藏价值的水晶品牌之一。

成立于1898年,至今为止,来自水晶王国瑞典的著名高档水晶品牌—Orrefors 已经有108年的悠久历史。追溯起源,瑞典Orrefors水晶工厂是在一座铸铁厂厂房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当时,铸铁业效益每况愈下,而树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水晶工业可以充分利用废弃的木料,瑞典Orrefors水晶的创立同时为一个崭新的时代就此拉开帷幕。

1914年起,Orrefors开始生产水晶。除了按照购得的图案和样品进行研磨外,工厂还采用雕刻装饰制造色彩层次丰富的水晶艺术制品。显然,要做到这一点,业内的艺术家是不可或缺的。1916年西蒙。盖特 (Simon Gate)加盟,一年后爱德华。霍尔德 (Edward Hald) 也加入了Orrefors.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