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去“长城脚下的公社”度个美妙的周末

去“长城脚下的公社”度个美妙的周末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6 14:10编辑:小派
分享:

这个周末可以:在长城脚下群山环抱中享受一顿露天烧烤午餐;花15分钟登上未开放的神秘水关段古长城;在时尚会所的山景餐厅品尝公社独家特色的北京烤鸭和高档川菜;然后在私人别墅的露台上和一群朋友尽情谈笑,等待暮色越过近处长城的沧桑背影层层把你笼罩……

“共同生产、共同消费”

如果没有“长城脚下的公社”,这里还只是一个寂寂无名、和长城俯视下的任何一个山谷都没有区别的小山村,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春暖花开或者是秋叶满地,然而因为有了12个建筑师的奇思妙想,艺术给这里带来的生动与神圣从此游离于纯粹的静谧之外,给了我们平生初遇般的惊喜与感动。

事实上,“长城脚下的公社”给你出的难题不是该怎么去“泡”,而是“泡”多久的问题。12件当代建筑艺术作品在山野中静静等待着你,站在窄而悠长的小路上你往往左右为难,左边是飞机场、家具屋、手提箱,前方是怪院子、红房子,远方是大通铺、三号别墅、竹屋、双兄弟、森林小屋、土宅、俱乐部,每一栋别墅都可以看到未经修复的古老长城,每一段线条和结构都浸润着设计师的最朴素也是最大胆的设计构想。如果只是捏着一张100多元的集体观光票在这里走上一圈,类似于在博物馆中的囫囵吞枣,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之嫌。

在一群大部分都寂寂无名的当代建筑师的共同努力中,“公社”得以修成正果,“共同生产、共同消费”—也许正是这一创造的过程促成了创建者经营思想的转变:与其作为房地产销售给上层人士居之藏之,不如作为一个酒店经营,让更多的人能够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与参观建筑与周围环境的完美结合,于是,“建筑师长廊”被改名为“公社”。

“对待艺术真正高级的态度是把玩”。“长城脚下的公社”身体力行并彻底忠于这一精神。于是,我们有机会在每个晨昏“把玩”红房子里云石台阶上光线的细节变化;在竹屋的竹节上“把玩”岁月的掌纹;在双兄弟宽敞的起居间里“把玩”那段老长城和它凝固了的故事……

“山中度周未的家并不一定是要带我们离开城市生活,山中度周未的方式只是向我们揭示一些我们失去的东西,从而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平衡。”大通铺的设计者堪尼卡如是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