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小胡同里的“铜铁侠”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小胡同里的“铜铁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4-09 14:46编辑:小派
分享:

走进北京的金鱼胡同,你首先会为“铜墙铁壁”的北京华尔道夫酒店所惊叹,风格奢华优雅是华尔道夫的本质,一身铜墙为古城增添了一分亮色。北京,一个具有独特历史文化与古典风情的古都,与华尔道夫一起,为所有的旅者叙写一份属于自己的传奇。

华尔道夫与中国的百年情缘

 

 

约翰·雅各·阿斯特三世继承人威廉·华尔道夫·阿斯特,在自己的土地上建起了最初的华尔道夫酒店,当初这座仅13层高的大厦坐落于美国纽约最为繁华的第五大道。1893年,华尔道夫酒店正式建成。酒店立刻成为了全球富商、各界社会精英名流的聚集之地。四年后,华尔道夫堂弟约翰·雅各·阿斯特四世在华尔道夫酒店旁边建起了一座17层高的阿斯托里亚酒店。设计华尔道夫以及阿斯托里亚这两座同样富丽堂皇、声名远扬的酒店知名设计师亨利·哈登伯格以其独到的眼光,坚持要求在两座酒店之间搭建一条长300英尺的大理石走廊,将互相伫立的两座酒店连为一体。这条连接两座酒店长廊成为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永恒的象征。它化为连接符号“=”,连接在华尔道夫与阿斯托里亚之间。

华尔道夫酒店在中国仅有两家酒店,但是华尔道夫与中国结缘却起源于晚清时期。1896年8月28日下午,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迎来了大清帝国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李鸿章的到来。在众多美国政府高官和前总统格兰特之子的簇拥下,这位首次访美的中国官员迈入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大门。74岁高龄的李鸿章由两个儿子以及属僚约40多人陪同,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开始了为期10天的美国之行。当时,《纽约时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李鸿章一行人的一举一动。李鸿章此行访美兼顾了政治、经济、外交、宗教和民间文化交流的任务,在中国外交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鸿章与华尔道夫酒店的羁绊穿越时空,绵延至今。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的选址所在正是这位牵扯时代风云的晚清权势臣当年在京久居之地——贤良寺。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带着其独有的全铜外观设计和一脉相承的华尔道夫服务,矗立在繁华如故的贤良寺旧址,成为了王府井这一古今精英交会之地的地标性建筑。任凭岁月流转,奢华沉淀,尊贵不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