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哀:钱钟书夫人杨绛去世 享年105岁

哀:钱钟书夫人杨绛去世 享年105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25 15:37编辑:lilei
分享:

今天是一个悲痛的日子,钱钟书夫人杨绛去世,杨绛是我国著名的作家,钱钟书生前称杨绛为:最才的女最贤的妻。可见杨绛是多么的了得,多么的有才能。我们在为杨绛的去世感到惋惜的时候,希望她在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杨绛去世

5月25日凌晨1时,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杨绛在北京病逝。一个半月后的7月17日,本是她105周岁生辰。

杨绛先生是著名作家钱锺书的夫人,本名杨季康,生于1911年7月17日,1932年毕业于苏州东吴大学。1935—1938年留学英法,回国后曾在上海震旦女子文理学院、清华大学任教。1949年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作品有剧本《称心如意》、《弄假成真》,长篇小说《洗澡》。“文革”后主要的散文创作成果是《干校六记》,记述作者1969年底到1972年春在河南“五七干校”中的生活经历。随笔集《将饮茶》也写到了“文革”期间的遭遇,但更有价值的,是回忆亲人往事的部分。另出版有《杨绛译文集》。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