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奇葩别名!小清新终结者彼岸花叫牛屎花、平地一声雷 这是什么鬼

奇葩别名!小清新终结者彼岸花叫牛屎花、平地一声雷 这是什么鬼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24 14:25编辑:momo
分享:

奇葩别名!小清新终结者彼岸花叫牛屎花、平地一声雷 这是什么鬼。据报道,日前,中国国家地理旗舰店在微博上科普了彼岸花,因为彼岸花的别名太过奇葩,被网友们戏称为小清新终结者。看起来十分漂亮的彼岸花的别名竟叫做“牛屎花”、“平地一声雷”,这是什么鬼!

23日,@中国国家地理旗舰店 在微博上科普了一种花,这花名可把小编吓了一跳:原来彼岸花又名“牛屎花”、“平地一声雷”……

彼岸花这个名字,因带有佛教内涵而深受玛丽苏文学作品的青睐。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佛经》

彼岸花的佛教名为曼珠沙华,意思是开在天界之红花。传说此花是接引之花,花香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