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私人飞机能否从“富人游戏”成为资本盛宴

私人飞机能否从“富人游戏”成为资本盛宴

来源于:未知2011-06-03 17:43编辑:vdo
分享:

庞巴迪挑战者850

在4月13日至15日举行的2011年上海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湾流、庞巴迪、豪客比奇、波音等全球知名公务机公司纷纷表示,中国市场将成为其着力开垦的“沃土”。

市场的内涵并不只在于消费,还关乎投资。私人飞机除了眼下的仅仅作为“富人游戏”,是否还能成为资本盛宴?业内人士认为,国外资金和民营资本已经嗅到商机,投资的关键在于投资平台、融资渠道的建立,以及运营环境的不断完善。

全球私人飞机市场看好中国

豪克比奇的销售代理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赫介绍,仅在2011年上海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亚飞太平洋就销售了豪客比奇的5架公务机,总价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

私人飞机与公务机有一定的重叠性,从目前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发展态势看,未来私人飞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可期。

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50多年的庞巴迪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庞巴迪公务飞机亚太及中国销售部区域副总裁大卫-狄克逊表示:“中国是新兴的公务航空市场之一,公务及私人飞机日益被视作稳健的投资工具。我们目睹了中国经济在短时间内空前的发展速度,并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力量。同时,我们也觉察到中国的企业家普遍认同公务航空的价值。”

区别于小型飞机,波音和空客以豪华公务机打入中国市场

波音公务机总裁史蒂夫-泰勒表示,随着公务机市场从欧美和中东向亚洲转移,亚洲已经是全球公务机市场增长最强劲的地区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财富积累,中国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将领先于亚洲其他地区。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于豪华公务机,小型私人飞机的市场前景更加诱人。比如,在美国,拥有私人飞机的并不都是富豪,一架小型飞机的价格不高于法拉利跑车,从这个角度上讲,小型私人飞机的购买力更强。

史蒂夫-泰勒说,波音的公务机一半是出售给个人的,并且客户一般就是从购买小型飞机开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