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左延安:纯电动技术路线 最有产业化前景

左延安:纯电动技术路线 最有产业化前景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0:27编辑:vdo
分享:

2011年4月17日,上海车展前夕,作为"中国汽车50人论坛"的成员之一,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对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

此次上海车展,新能源车成为热点话题。对于新能源路径的选择问题,左延安认为,中国最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路线既是,纯电动和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江淮会坚定不移的按照这一技术路线走下去。“事实证明,这与国家'十二五'新能源发展规划的主技术路线完全吻合,是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左延安说。

左延安

对于电池安全以及电动车技术的成熟性话题,左延安表示,全世界范围内电动车技术也不能说是完全的成熟,而产业化、市场化和商品化是提升电动车相关技术最有效的方法。技术是在商品化中完善,通过市场化的考验、用户的使用,来丰富、完善和提升,来解决在实验室中很难碰到的问题。因此电动车发展一定需要有产业化过程。第一代电动车把安全和可靠性摆在第一位,但很多经济指标不一定第一位,第一代车的成本高是必然和有意义的。而当到第二代甚至第三代,当电动车形成规模的时候,成本问题自然可以解决。

左延安表示,中国选择纯电动路径与我们传统能源车技术相对不成熟不无关系。江淮的新能源路径选择绝非跟风,而是出于对产业的精确判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