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奥迪A3 E-Tron亮相上海车展

奥迪A3 E-Tron亮相上海车展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0:35编辑:vdo
分享:

以“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在本月19日已经拉开帷幕。为配合展会的主题,奥迪带来了全新研发的A3纯电动车。

全新科技载体: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城市生活的全能型轿车

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是一款应用于城市生活的全能型轿车,展现了奥迪对未来交通理念以及出行方式解决方案的展望。奥迪A3 e-tron 以纯电动形式驱动,配有一套性能强大的电动机和功率电子装置。另外,一组配有水冷系统的锂离子电池为A3 e-tron提供了相当大的电量储备并能够满足该车动态驾驶的需要。

技术理念

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的动力源自一部转速可达到16,000转/分钟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重量为65千克并可提供60千瓦(82马力)的持续输出功率。但在例如急加速以及超车时,该电动机的瞬时最高功率可达到100千瓦(136马力),峰值为279牛•米的扭矩通过单级变速器传递至A3 e-tron的前轮。

作为奥迪A3 e-tron的电量存储单元,锂离子电池组被分别安置在行李箱底板下,后座下和底盘中央通道中。这种电池组分区安置的设计使行李箱的容积受益匪浅,在装载了电池的情况下,奥迪A3 e-tron行李箱底板的高度只比同门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quattro高出仅3厘米,并留有265升的装载空间。而电池组在存有26.5千瓦时高电量的同时,自身仅重300千克,并提供380伏特的电池输出电压。

奥迪A3 e-tron的电池组由30个子模块组成,并配有水冷系统,高效的温度调节使电池保持在最佳的温度范围内,即20至55摄氏度。此外,这种有效的温度调节也能够使所有子模块中的180个独立电池都有稳定的工作温度。适宜的温度保证了电池的正常工作,直接提升了驱动系统的性能表现,并且大大提高了电池的工作寿命。

电池在工作时所产生的余热被用来加热车内温度,在温度很低的情况下,一个额外的电加热单元会提供辅助支持。在气温很高的时候,作为车内高压电路中的一部分,电动空调压缩机开始工作并为车内提供最适宜的温度。

为了尽量减少加热装置所消耗的能量,奥迪提出了具有革新性的车内温度调控解决方案,一个不会产生CO2排放,并以乙醇为动力的辅助加热装置。

安置在电动机附近的功率电子装置,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换为电动机使用的交流电,并实现比内燃机更迅速更灵敏的功率调整。另外,系统中的一个直流电变压器还将12伏特的电气系统与高压电路连接。在电池电量需要补充的时候 ,奥迪A3 e-tron可使用家用的230伏特电压插座充电,一次完整的充电大概需要9个小时。如果换用400伏特的高压电充电,充电时间将缩短到4个小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