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VAG福斯汽车集团宣布入股法拉利

VAG福斯汽车集团宣布入股法拉利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1:54编辑:vdo
分享:

我们不只觉得这应该是空穴来风,手上已经充分掌握Lamborghini(兰博基尼)的VAG(Volkswagenwerk Aktiengesellschaft GmbH,福斯汽车集团)突然宣布,他们要入股Ferrari(法拉利)。

不久前,VAG才大方承认有兴趣入股Alfa Romeo(阿尔法罗密欧),如今们从AutoWeek来的消息却指出:德国某媒体对外透露,VAG主席Ferdinand Piech虽公开对Alfa Romeo示爱,但他真正感兴趣的并不只是Alfa Romeo,而是Fiat(菲亚特)集团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品牌——Ferrari!

据悉,根据外界的评估,目前的Ferrari总资产价值约值31.6~48.2亿美元(约953~1454亿台币),而满手现金的VAG则握有多达270亿美元(约8143.3亿台币)的现金,因此假设Fiat方面同意这宗交易,VAG将可随时入主Ferrari,不过这宗交易可能成交吗?

即使VAG与Fiat展开商谈,或许可能性还是不高的,以VAG的作风来看,之所以要入主Ferrari,主要还是因为Ferrari确实是一个能够母集团带来高度收益的品牌,对VAG而言Ferrari肯定会是一只金鸡母,但对Fiat而言Ferrari又何尝不是集团内的大支柱?因此Fiat董事会乃至于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 ,要能够多数同意出售Ferrari的可能性确实相当低!

此外,先前也有传言指出Fiat将出售部分Ferrari股份以换取更多Chrysler(克莱斯勒)的股份,这则消息已经遭到Fiat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的否认,但又有一消息指出Fiat将在市场上释出更多Ferrari股票,届时Fiat则留下51%的Ferrari股份,不过即使如此,就算少量持有Ferrari股份,VAG应该也是相当乐意吧!

但话又说回来,VAG可能入主Ferrari吗?或者你认为这件事情可能发生吗?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