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加速推动环保 保时捷纯电动Boxster德国开始测试

加速推动环保 保时捷纯电动Boxster德国开始测试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2:14编辑:vdo
分享:

电动版Boxster最初主要以测试纯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的耐用度及运作效率而开发,预计在2011年初开始实际的可行性测试。

早前Porsche(保时捷)汽车表示将会推出Panamera S 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不过这家德国著名车厂似乎并不满足。从近日收到的消息指出,保时捷车厂已经把纯电动驱动的车型列入新车计划,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保时捷的电动车。

保时捷汽车表示,除了持续发展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外,厂方更试图提升器运作效率及表现。车厂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电子移动模拟地区,以三两纯电动驱动的Boxster车型进行研究及测试,由此可以相信,除了常规动力及油电混合动力的保时捷车型外,绝对有望看到纯电动的保时捷面世。

电动版Boxster最初主要以测试纯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的耐用度及运作效率而开发,预计在2011年初开始实际的可行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纯电动版Boxster将针对全新的电力驱动及电池组提供重要数据,同时让工程师进一步改进纯电动驱动技术及驾驶者行驶习惯等作出调整,也可以把相关数据应用到保时捷未来的新车开发。

保时捷总裁兼执行官Michael Macht表示:“保时捷在未来一定会推出电动跑车,不过这些车型前提一定要符合保时捷一直以来的车型要求,提供和现役常规动力跑车同样的性能及可行里程。”

保时捷汽车推动纯电动技术其实也有一段日子,车厂也为地球的环境及资源保护尽了一份心意。早前在各大车展亮相的918 Spyder概念跑车,就搭载了Plug-in混合动力技术,完美结合了顶尖发动机科技及可长距离行驶的电动技术,使这款马力超过600匹的超级跑车二氧化碳排量仅为70g/km,油耗也仅为33.3km/L的水平。

而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赛事性车型911 GT3 R Hybrid,前传动轴各设有可产生60kw马力的电动机,加上爆发480匹马力的六缸发动机,实现全轮驱动。另外通过电子飞轮动力储存系统来取代传统电池组,车手在每次制动时,便会将动能换成电能储存在飞轮中,再将能量传递到前轴电动机。这款车型也在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中展现了其巡航能力及参赛能力。

回到目前,保时捷车厂已经成功推出了Cayenne S Hybrid的车型,也是保时捷历史上首款可以实现电动驱动的车型。这款豪华SUV还拥有380匹峰值马力,油耗仅为12.1km/L,二氧化碳排量为193g/km。这套系统同时也会应用到2011年面世的Panamera S Hybrid车型上,环保的消费者绝对值得期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