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制售假减肥药案告破 黑作坊生产“德国进口减肥药”利润超贩毒!

制售假减肥药案告破 黑作坊生产“德国进口减肥药”利润超贩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18 11:1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这世界上有多少女人是以减肥为目标而活着的?小编在此温馨提醒,夏季有利于减肥,应适当做有氧运动,轻节食多运动,切忌信赖减肥药品!近日,制售假减肥药案告破,阿里巴巴助力苏州警方破获特大假减肥药案,据调查,农村黑作坊生产“德国进口减肥药”的利润竟超过了贩毒!天啦撸!

涉及全国20余省,摧毁制售假全链条,抓获十余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以千万元计。7月17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督办‘11.02’制售假减肥药案新闻发布会”上,苏州警方首次以全网直播形式公布抓捕、查处“第一现场”视频资料。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起打假直播。

在苏州警方侦破的公安部督办的“11.02制售假减肥药”的案件中,涉案人员反侦查能力极强,从生产、包装到销售,整个犯罪链条复杂,侦办和线下打击难度大,“本案线索由阿里巴巴推送给公安部,在公安部和阿里大数据支持下,配合对案件进行深挖扩线,提高案件侦办效率。打假需要社会共治,对制假售假应该加大打击力度,全社会要像抓酒驾一样打假。”

农村黑作坊生产“德国进口减肥药”

发布会现场,苏州警方介绍,2016年10月,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在日常主动风控中,通过大数据模型监测到一款名为“舒立轻”的产品宣称有减肥效果。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通过神秘抽检,确认其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物西布曲明。

基于此前跟公安部治安局建立好的良好合作关系,阿里将该线索转交公安部。公安部将案件交办至苏州市公安局,由苏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和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联合侦办。江苏省食药环总队全程指导协调案件办理。

案件全程,阿里巴巴也利用大数据全力协助警方案件侦办,缩短办案时间。2017年1月11日,苏州警方在河北石家庄、江苏徐州、江苏苏州三地同时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并捣毁了假减肥药的生产、包装、销售窝点。

本案主犯、26岁男子刘某供述,他买来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物西布曲明,远程指挥47岁农村无业人员钱某,在农村脏乱差的黑作坊里,用灌装机等设备生产减肥药胶囊,并采用假身份证和电话发货。

每次大批量生产完,刘某都会让钱某亲自试药,确保吃不死人,但有口干口渴、失眠、厌食等生理反应,从而达到预期的减肥药效。去年央视曾报道,有女子吃假减肥药后得了精神疾病。

有消费者反馈减肥效果不佳,怀疑其为假药。刘某指令钱某逐步加大西布曲明剂量至原来的两倍。假药,假说明书,假防伪标识,经手工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宣称德国进口的减肥药“舒立轻”、宣称台湾进口的减肥药“健之达”。

苏州市食药监部门大批量抽检发现,涉案样品中含有国家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和酚酞,系2010年国家食药监管理局已明令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制剂和原料药,西布曲明是中枢神经食欲抑制剂,可引发高血压、心率加快、厌食、肝功能异常等严重副作用,长期食用可损害肠神经系统且不可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