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油量传感器变形 宝马宣布召回5系GT车型

油量传感器变形 宝马宣布召回5系GT车型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2:18编辑:vdo
分享:

宝马汽车相关人士透露,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车辆位于油箱中的燃油油位传感器可能被燃油箱卡住,导致油量计算不准确。

近期进口汽车品牌的召回事件好像有一发不可收拾的迹象。相继克莱斯勒和雷克萨斯、丰田等车厂宣布召回后,近日BMW(宝马)汽车也宣布展开召回行动。

宝马汽车表示,将召回由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生产的2010及2011款5系、5系Gran Turismo车型。由于5系GT车型在国内才新近上市,初步估计设计影响的车辆并不多,而现役的5系涉及预计比较严重,宝马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需要召回的数量。

宝马汽车相关人士透露,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车辆位于油箱中的燃油油位传感器可能被燃油箱卡住,导致油量计算不准确。而据工程人员初步的检测结果显示,5系GT车型的油箱内部油量传感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会有变成楔形的概率。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发生上述的问题,仪表盘中的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将会大于油箱内剩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全满的刻度。同时发动机行车电脑所计算出来的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也会偏大,极有可能造成误导驾驶者的后果,如果在高速路或者短途内没有油站的地方行驶,将会大大增加这辆突然熄火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