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吉利与福特宣布收购沃尔沃汽车定案

吉利与福特宣布收购沃尔沃汽车定案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8 09:16编辑:vdo
分享:

近日就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计划已经有所定案,吉利汽车预计以20至23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汽车的100%股权,收购后沃尔沃总部有望保留在瑞典哥德堡,而中国的沃尔沃基地估计首选定点将在北京建立国产沃尔沃汽车工厂。

日前吉利汽车和Ford(福特汽车)双双在官网证实,已经就吉利汽车收购福特旗下Volvo(沃尔沃汽车)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预计双方在2010年的第一季度签署协议,第二季度将可正式完成交易。吉利汽车方面将获得沃尔沃的100%股权,而福特汽车在出售沃尔沃后将以合作形式继续和沃尔沃汽车保持关系。

目前双方正等待中国和瑞典政府同意通过双方的交易计划,同时还需要等待收购的融资事宜,吉利收购沃尔沃要使用的资金预计将在20亿和23亿美元之间,不过经典的沃尔沃品牌归入中国门内也成为定局了。

沃尔沃汽车公司1927年成立于瑞典西部哥德堡市,全球员工22000名,其中16000人在瑞典工作。瑞典政府方面希望沃尔沃的根留在瑞典,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已表示,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未来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但瑞典同时希望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有望解决就业问题,而福特选择将沃尔沃卖给吉利,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打开中国市场。

沃尔沃XC60

此外,吉利打算收购沃尔沃成功后,将以北京成为沃尔沃国产的首选地。据透露,吉利正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

FORD集团早前已经相继出售JAGUAR、LAND ROVER、ASTON MARTIN三大品牌,现在加上Volvo品牌出售方案基本成为定案,也就是Ford集团向ONE Ford的策略迈进,实现企业精简化的一大步。

关于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相关的并购计划细节与相关原则内容如下:

一、吉利是福特汽车首选竞购方,收购的投标是VOLVO公司100%的股权。

二、VOLVO公司将保有其自身关键技术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以及该公司为实施既定商业计划 所需要的所有FORD集团知识产权的使用权。

三、吉利将透过VOLVO公司拥有其关键技术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并有权使用包括VOLVO公司安全与环保方面的知识产权。

Volvo官方网站:http://www.volvocars.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