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豪车市场

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豪车市场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9 15:56编辑:vdo
分享:

美国安永咨询公司的统计表明,中国豪华车市场2008年将增长20%,到2015年将以每年高达10%的速度增长,届时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市场。今年,法拉利、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等顶尖汽车品牌,在中国销量增幅惊人,有个别品牌市场增量已经呈倍数增长。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劳斯莱斯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有展厅销售,今年计划在深圳、宁波、杭州开新的展厅。英菲尼迪则将进一步提速销售及服务网络建设,今年底将建成大约15家特许经销店,全面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和主要城市。 宾利在中国的销量连续三年翻番,2007年在中国的增长率高达203%,全球增长率仅为7%。“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豪华汽车品牌将瞄准中国市场。”宾利汽车全球事务总监詹姆士·罗森斯坦说。宾利的五年计划目标是在中国内地年销量超过1000台。目前宾利在中国超级豪华车市场已占据43%的份额。 自2004年8月法拉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在本月的16日,法拉利已经迎来其在中国的第500位车主。“5年前,中国的豪华车还太少,可能人们会觉得开这种车太招摇,现在,随着更多顶级豪华车品牌的进入,消费者的接受度也提高了。”法拉利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龙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在2005年,玛莎拉蒂进入中国,当年在华销售了57辆车;2006年销售了120辆车;而2007年销售了210辆车;今年截至9月份,玛莎拉蒂已经销售了300辆车,中国已经晋升为玛莎拉蒂全球第六大市场。 阿斯顿·马丁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短短半年时间,订车量达到50余辆。2008年阿斯顿·马丁的销售计划是100辆,2010年销售计划将达到 500辆。阿斯顿·马丁中国区CEO陈人德向记者表示,目前阿斯顿·马丁全球销售最好的市场是英国、美国和日本,其中英国是每年1200辆左右,而日本以每年400辆左右的销量屈居第三。也就是说,阿斯顿·马丁的目标是两年后,中国市场将成为其全球第三大市场。“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非常好,现在中国已经形成一个非常大和成熟的奢侈品消费市场。”陈人德说。 在全球超豪华车市场日渐低迷的今天,中国市场成了这些品牌掘金的最后一片“沃土”。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布加迪威龙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以2500万元售价成交,而阿斯顿·马丁正计划向中国市场引进一款装备7.0升12缸发动机的超级跑车one-77,该款车型全球限量发行77辆,售价在 4000万元以上,中国豪华车的售价纪录将再次被刷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