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炫酷兰博基尼敞篷将浪漫进行到底

炫酷兰博基尼敞篷将浪漫进行到底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09 17:29编辑:vdo
分享:

炫酷兰博基尼敞篷  带来浓烈意式浪漫

  每个人都很清楚一台兰博基尼所能赋予的一切,炫酷、性能、激情??融合Aventador双门跑车强大的性能,如今的Aventador LP 700-4敞篷版所带来的是一种意大利式的不羁浪漫。就像电影《爱在罗马》中那首令人倍感清新的情歌,坐在Aventador敞篷版的车内,沉浸在这种不羁的浪漫中,我们要做的只是自由地飞翔。

炫酷兰博基尼敞篷将浪漫进行到底炫酷兰博基尼敞篷  带来浓烈意式浪漫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敞篷版

  没错,是意大利浪漫。与我们熟知的法兰西浪漫情怀不同,意大利人不擅长像法国人那如巧克力般细腻、绵长的浪漫。意大利人的浪漫很不羁,这是一种独成一派、倔强无比的浪漫。作为意大利著名跑车品牌,兰博基尼那些经典的故事我们烂熟于心。从1973年的Countach开始,设计师马塞洛·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赋予了之后兰博基尼跑车独具特色的楔形设计。当然,强悍的性能也令兰博基尼在之后奠定了自己极致、纯粹、不妥协的性格。

  可移动式硬顶,这是本次兰博基尼旗舰敞篷跑车最为耀眼的地方。不论是先前的Murcielago还是Gallardo,兰博基尼都不曾尝试这样的敞篷形式。软顶固然经典,但当你看到Aventador敞篷版车主不费吹灰之力地将顶篷拿下,并潇洒地放进前行李舱时,你一定会放弃内心的挣扎。同样是“自给自足”式的开篷方式,同样只需短短的几秒钟,兰博基尼Aventador敞篷版一样可以完成华丽的变身。并且,硬顶还赋予了静谧以及与整体外观的和谐。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敞篷版

  兰博基尼对碳纤维材料有着长达30年的研究,先前Aventador双门跑车中的整体式碳纤维车身便是它们最为骄傲的作品。整个座舱包括车顶、A柱、底座均是一个整体,制作过程用到了喷注、倒模甚至烘烤等复杂技术。刚性极强的座舱重量仅为148公斤。那么,如今的开放式敞篷结构还会有同样的强度与轻量化表现吗?

炫酷兰博基尼敞篷将浪漫进行到底炫酷兰博基尼敞篷  带来浓烈意式浪漫

  对于率先推出的Aventador敞篷版车型,兰博基尼采用了一种名为“Azzuro Thetis”的浅蓝色金属漆面。除了出于对1968款兰博基尼Miura敞篷版曼妙色彩的纪念外,这种浅蓝色的色调会随着光线的强弱产生变化,配合挡风玻璃、顶篷、后窗区域的黑色。双色车身并不突兀,反而更具冲击力。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敞篷版内饰

  虽然定位于一款善于营造浪漫气息的敞篷车,Aventador敞篷版依旧拥有傲人的性能表现。蛮牛的性格,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便是兰博基尼跑车独具的性格特点。Aventador敞篷版依旧采用那台动力输出高达700马力的65度夹角6.5升V型12缸发动机。敞篷版车型的V12发动机同样包括一个气缸钝化系统,当引擎并未满负荷运转时,整合高性能电容器的创新的紧急启停系统将激活引擎,这一技术在超级跑车细分市场绝对是首次应用。

  内饰部分,Aventador敞篷版基本保持了双门跑车的经典设计。与硬派的外观一脉相承,除了方向盘和仪表,Aventador敞篷版车内几乎所有陈设都是多边形造型。棱角与多边形的设计元素,为我们营造的是一个颇为科幻的驾驶环境。中控台是整个车厢的视觉中心,中控台的下方与奥迪的MMI布局、功能几近相同,不过Aventador敞篷版的卖相绝对不容小觑。位于正中的红色小翻盖源自圣亚加塔·波隆尼手工制造工艺的顶级奢华Sabbia Nefertem皮革面料为整个驾驶座舱增添了活力。在开篷状态下,真皮座椅的颜色与车体外部的“Azzuro Thetis”颜色形成了完美的呼应。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