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名士:品牌灵感来自传奇女性

名士:品牌灵感来自传奇女性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8-02 11:53编辑:vdo
分享:

日间充满活力,夜晚闪耀迷人;浪漫而又反叛;传达新的想法,表达自我渴望;如同身在云中,而又坚定的立足于大地;迷于时尚和跳动的节奏;简单而又高雅;时尚的短发,炽热的眼......第一次世界大战造就了上世纪20年代的女性和她们对自由的无尽追求。拥有灵动双足的舞者Mistinguett,艺术家的宠儿Kiki de Montparnasse,电影人的缪斯Louise Brooks,还有“黑檀维纳斯”Josephine Baker,这些偶像都代表现代女性。William Baume和Paul Mercier深信这些存在的狂热不只是一种边缘现象,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女性解放做出贡献,而这些女性也成为品牌灵感的真正来源。随怀表退出舞台,1920年,名士Baignoire腕表的登场为这永恒爱的传奇写下第一篇章。

名士腕表,品牌灵感来自传奇女性(图)

名士,超越时代

1919年,Paul Mercier与William Baume分享他的分析心得:“女性,是我的朋友!她们也想要掌控她们自己的时间,不是用那些滑稽的男士怀表!幸好有了微型机心和腕表的普及,腕表将成为真正的手镯,真正的珠宝饰品。看看现在的女性是怎样维护自身权益的吧!英国的女性参政权论者在争取选举权,而1910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妇女大会上,代表们要求创立妇女节!我认为我们现在身处行业发生巨大变化的最初时期,而这将是正在进行的社会变革的延伸。现在也许还太早了点。如果你感兴趣,我们可以在5、6年后再讨论这个问题。”

名士腕表,品牌灵感来自传奇女性(图) 名士腕表,品牌灵感来自传奇女性(图)

无穷灵感的源泉

名士与女性之间爱的传奇始于上世纪20年代,当时放在西装背心里的怀表开始被腕表所取代。第一款腕表到精致珠宝表的诞生仅仅是一步之遥,值得称耀的是,名士进行了这一全新尝试,创作出的独特而精致的腕表成为了真正的装饰品。当时名士的广告宣传是

为女性提供“献给女士的奇妙腕表”。将女性特质作为永不熄灭的灵感来源,品牌与女性之间建立起持久的联系。几代以来,这种联系已经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彼此的感情和理解,名士通过数个系列腕表的推出来表达和加强这种情感:1920年推出的Baignoire

系列,2005年发布的钻石(Diamant)系列,此外还有1940年代推出的女爵(Marquise)系列、1997年问世的著名的卡渥克Catwalk)手镯型腕表,以及2008年推出的由女性设计、献给女性的伊莉(iléa)系列。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