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时装 > 最奢华的男装定制:上海杰尼亚外滩18号旗舰店

最奢华的男装定制:上海杰尼亚外滩18号旗舰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4-21 15:40编辑:小派
分享:

“我们的顾客想要的是最好的。最好的纺织品、剪裁和细节,以及最重要的服务。”杰尼亚这句意味深长的广告语,正是他们量身定制服务的最佳诠释。杰尼亚的量身定制服务室是一个完全私密的独立空间。

有故事的地方

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在亚洲地区最大的旗舰店位于上海外滩18号。这座具有罗马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大楼始建于1923年,原本是英国丽如银行的所在地,随后它成为渣打银行驻中国总部,解放后被更名为“春江大楼”。2002年,这座曾经阅尽老上海繁华与沧桑的历史建筑,被重新进行了功能定义,修复工程更历时两年之久,据说仅仅建筑外墙的清洗工程,就让20名工人用牙刷般的刷子刷洗了整整3个月。

外滩18号高7层,杰尼亚的旗舰店位于1~3层,店铺面积约600平方米。室内设计依然出自杰尼亚的御用建筑设计师Gian Maria和Roberto Beretta之手,他们运用各种材料、颜色和装饰来突显杰尼亚的服装。走进这家旗舰店,你便会发现很多“中国元素”扑面而来,楼梯和门的装饰面板都带有浓浓的中国风情。而且不同的区域,都由不同材质和色彩的家具做了清晰的分割。

伟大的面料专家

这时,会有店员走过来看看有何效劳之处。当他知道你要定制一套西装时,会引领你来到店铺的“Couture Collection”区,穿过一扇中国式移门,就进入了Made-To-Measure(量身定制)服务室,关上这扇门,你就不用担心自己像一件未完成的雕塑一样被人观摩了。在这里,经验丰富的量身定制顾问开始和你讨论服装需求——你心仪的样式、面料、色彩以及生活方式都在讨论的范围内,此时你还可以一边思索是否在袖子上缝制可用扣眼,一边通过裁缝工作室的玻璃窗欣赏一下裁缝师傅们是如何用纯手工精心缝制一件件堪称艺术品的西装的。在有了一个初步的讨论之后,打板师就该出场了——一位衣冠楚楚的绅士,身穿精致考究的衬衫,脖子上挂了一卷软尺。 那卷软尺开始在你脖子上游移。然后是肩膀、手肘、手肘到手腕,以及袖口的长度,左手的袖长略加了一些长度,“你平时习惯用左手吧?” 打板师结束了他的工作。

接着便是选面料,“我们的量身定制系列提供超过350种的传统面料与120多种季节性织物,它们的色调与图案都紧跟时尚潮流,”当你的量身定制顾问开始他滔滔不绝的介绍时,你千万不要被这些眼花缭乱的面料和他的自豪神情所镇住:“当然,我们最值得称道的是‘Vellus Aureum’面料系列——它是杰尼亚为为数不多的尊贵客人提供的特殊定制面料,这些面料采用的可是世界上最精美的超细羊毛纤维。”

杰尼亚的量身定制服务开创于1972年,杰尼亚的第四代传人Gildo Zegna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伟大的家族创造了伟大的品牌,伟大的品牌创造了伟大的家族。”的确,这个以制造顶级面料起家的意大利家族企业,绝对堪称伟大。它从来都是直接深入到世界各地的最佳原料产地去挑选原料,并采用从原材料到面料、服装和配件这样几乎是垂直的生产过程。其提供面料的选择,无论从品质还是种类,自然拥有绝对的权威与声望。

定制的乐趣

接下来,几乎将你在面料的海洋中搞晕的定制顾问会与你讨论详细的服装需求,再配之以5W理论,接受美学等深奥的原理,最终将你从无数可能的选择中搭救出来,你要做的就是,在最后缩减到几十种的面料中,选择最心仪的。

终于解放了——但那在布料间找不着北的感觉,苦苦斟酌衬里与纽扣的颜色时的踌躇,还有那个定制顾问花掉差不多整个下午来专心侍候你一个人的惬意??也许便是定制服装的绝大乐趣所在。

当然,经过了这么一个下午的折腾,你或许已经有点饥肠辘辘了。那么不妨直接上楼吧!或到6层法国米其林三星级主厨在中国开的第一家餐厅“Sens & Bund”里享用一顿法式大餐,或到7层的“Bar Rouge”屋顶酒吧啜上一杯小酒,欣赏一下外滩迷人的夜景,人生的快乐也大抵如此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