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老赖”彩铃 前奏音乐为警笛声!

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老赖”彩铃 前奏音乐为警笛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13 11:52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彩铃和铃声是每个使用手机的人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不管是自己听到的铃声还是对方可以听到的彩铃,都是对自己身份和喜好的一种证明!近期, 登封 法院为了惩罚犯人也开始用了彩铃的“业务”!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老赖”彩铃,前奏音乐为警笛声!

“你拨打的机主已被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老赖”的电话彩铃有了如此“私人定制”,内心会作何感想?

登封法院近日就在这方面进行了探索,争取进一步压榨“老赖”的活动空间,让其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措施】

设置“定制彩铃”让其“赖名远扬”

6月8日下午,登封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的手机实施了“定制彩铃”服务。彩铃先是几声警笛声,之后会告诉拨打电话者:你拨打的机主已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6月10日上午,李某某打电话给案件承办人:“今天周末你们上班不?我马上还钱,我快受不了了,你们赶快给我(把)彩铃下了吧,太丢人了。”

当李某某将2万元欠款交给申请执行人后,法院与移动公司联系,将定制彩铃取消。

据了解,这是登封市法院惩戒“老赖”的新举措,通过与登封市移动、联通等通信公司联络合作,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通过对“老赖”手机定制编辑彩铃的方式施以惩戒,这个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

登封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杨军说,如果“老赖”履行了法定义务,登封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