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私人游艇之王:男人的尺寸之争

私人游艇之王:男人的尺寸之争

来源于:未知2011-06-03 17:40编辑:vdo
分享:

暮色中的熠熠生辉的旭日号

德国卢尔森(Lurssen)造船厂的销售总监迈克-布莱曼把“尺寸决定一切”印在了自己的T恤上。而他的两个客户——微软的保罗-艾伦和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则以实际行动为他的这句话做了最淋漓尽致的注解。

2004年,卢尔森正在打造埃里森的旭日号(The Rising Sun), 这艘艇的计划长度为393英尺。忽然他们接到埃里森的修改通知,要把长度增加到452英尺,因为他听说同时在造的微软CEO保罗-艾伦的章鱼号长度将达413英尺,如果是那样,章鱼号就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游艇,而旭日号一出生就成了老二。

结果船厂接受了埃里森的要求。而一直暗流涌动的游艇大小之争,也被敢作敢为的埃里森拉上了水面,这些世界富豪似乎想用游艇告诉世人:男人,还是要用尺寸说话。

微软,我没你有钱,但比你大

结果,452英尺的旭日号果然一时无与争锋,成为了年度最庞大游艇。埃里森当年洋洋得意,他的新游艇不仅是世界第一长,而且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12缸、12000马力的8000S系列发动装置的私人游艇。这下,他无可争议地打败了微软,当上了私人游艇之王。

艾伦没有再接招,默默看着埃里森把原本已经到了自己嘴边的世界第一游艇王的桂冠一把抢走。或许在艾伦看来,比起埃里森过去和微软针锋相对的行为,这种游艇之争,已经无法激起他同埃里森计较的斗志了。

1994年,为了对付微软,埃里森雇佣了一名微软的清洁女工帮他从事“无间道”活动,终于从微软的垃圾桶中寻找到对付微软的蛛丝马迹。微软忽然收到美国司法部关于其一个捆绑销售行为的起诉时,包括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在内的微软高层一时措手不及。这就是在IT界轰动一时的“垃圾门”事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碎纸机的重要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