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再度安静的前行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再度安静的前行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7 01:14编辑:vdo
分享:

丰田车型一直以舒适著称,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更是如此。RX450h可以说成是加装了两台电动机的RX350,虽然整体车身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就这样的改进,使得这辆本就豪华的SUV更加安静,更加环保,更加让人觉得——舒服。

起步时的安静

很多车宣传舒适感时喜欢强调自己的座椅是真皮的,自动空调功能如何强大,空间如何宽阔,装行李如何的多。然而这一切在雷克萨斯RX450h身上早已是过时的口号,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早已经将这些最基础的舒适演化成习惯,车里拥有这样的特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重要的是,我们开车时需要安静。

我没有拿着车钥匙在远处开启车门,因为我知道只要携带钥匙走进车身1米范围内,车门将检测到信号,随即自动解锁,如果在夜间,转向灯下面还会开启一盏小灯为我照亮车身周围的地面。

RX450h启动自检仪表盘显示

我进入车内,踩下刹车踏板,“POWER”按钮变成了琥珀色,我清楚知道RX450h这时已经提前进入了启动状态,随即再次按下“POWER”按钮后,车辆开始自检,同时车辆将座椅调整至平时驾驶时所设定的位置。一切都很安静,发动机并没有启动的声音,因为电动机已经代替它进行工作,此时的发动机并不需要介入。

我从停车场的车位中驶出来,慢慢的前行,除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我没有听到来自车身的任何声音,因为在这样的状态下,RX450h以EV模式行驶,电动机驱动汽车前进,而不需要发动机做功。当然,如果你想走的快一点,还是踩一下油门,当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发力时,你会感觉到澎湃的动力。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