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09:38编辑:vdo
分享:

拥有一辆敞篷跑车,可能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它能够让人体验驾驭的快感,享受自由驰骋的乐趣。敞篷跑车从诞生那天开始,就将财富与性感标志占为己有,成为了公路上与寂寞赛跑的速度机器。

1. 劳斯莱斯 Phantom Drophead Coupe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上一代劳斯莱斯敞篷车的身影,还要追溯到十年前的Corniche,100EX概念车经过两年的磨砺打造,量产后的它沿用幻影轿车后门的后铰链形式,使车主能够以更优雅的姿势坐到车里。当你打开敞篷就会被顶篷收折起来的盖板所吸引,它采用南美实木纯手工打造,让你仿佛站在豪华游艇的甲板上拥抱阳光。装备的V12发动机罩显得霸气十足,高达338千瓦的功率输出和720牛/米的扭矩,让你征服眼前这个大家伙丝毫不用费力,因为你不需要像开法拉利跑车一样去漂移,或者去赛道疯狂提速,它的目标是让你的出游变得如皇家典礼一样尊贵。千万不要小瞧这个自重超过两吨半的大家伙,0-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时间仅为5.9秒。

2. 法拉利 ZCALIFORNIA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法拉利发动机的咆哮声被评价为“世界上最能打动人心的声音”,它的每一款车都可以称之绝世传奇,California这款跑车是2008年法拉利的新代表,它将首次在巴黎国际车展上公开亮相,这是法拉利第一次将V8发动机安装在车身的中前部,这款经过调教的发动机可以在4秒内达到0-100公里/小时提速,独创的F1-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让车主安心带着爱人在海边公路上享受速度带来的快感。

3. 宾利 AZURE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宾利Azure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955年的ParkWardS1敞篷车,全新Azure在车身进行加长,车厢的前后排空间都比以往的宾利Azure宽阔,后排空间更增阔了20%,可以轻松地放下两副高尔夫球工具,让车主可以轻松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它的全新流线型开合软顶车身设计,全自动帆布敞篷只需25秒便可以打开,新Azure与宾利雅致共用一个平台,配备6.7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50匹,峰值扭力更达875牛顿·米。

4. 奥迪 TT Roadster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奥迪TT Roadster拥有与第二代奥迪TT Coupe相同的精致跑车化车身线条,采用了ASF铝材车身结构,使得它的全车质量减轻了很多,2.0 TFSI的总重只有1295公斤,让它的行动变得更加轻松自如。TT Roadster的软顶由特殊的材料制作而成,当关上软顶篷之后,车内静音效果比上代有了很好的改进。而当你想要和大自然亲近的时候,完全打开并收起敞篷仅需要12秒钟,在行驶速度为5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依然可以进行开篷。座椅还可以配备Alcantara顶级皮革,桶形运动座椅可以让你的身体在高速状态下保持贴身的包裹,同时,拥有导航功能的DVD屏幕,通过奥迪MMI多媒体线传系统,可以显示任何你所需要的信息。 动力方面,奥迪TT Roadster也与Coupe版相同。其中入门级的奥迪TT Roadster 2.0 TFSI搭载了排量1984cc的四缸TFSI发动机,拥有147千瓦的最大功率,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需要6.5秒,最高时速为237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只有7.8升。

5. 奔驰 SL350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SL系列跑车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它在全球的销售达到了6.3万辆,全新登场的SL在动力方面,它的3.5 升发动机功率被提高了16%,而百公里的油耗却被下降了0.4升。在车主打开敞篷时,全新的Airscarf系统会有暖风自动从座位的头枕吹到你的颈部,仿佛给车主在冬天里戴上了一个温暖围脖。车里多了一台NTG 2.5整合式音响主机,它可以插入SD记忆卡开始播放MP3、WMA等格式的音乐。其中内建40GB的专用硬盘,可以保存所有卫星导航的数据。 新SL最吸引人眼球的却是Intelligent Light Systeme技术的应用,它增加的高速、浓雾和暴雨等路况的照明选择,配合双氙气大灯可以让驾驶者的驾驶变得更加随心所欲。看得出来,如此用心的奔驰希望通过新一代的SL跑车,再次创造新的历史传奇。

6. 大众 EOS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这是全球首款采用五段式CSC电动硬顶的四座跑车,25秒钟内可以完成收放。五位世界顶级摄影师是这样评价自己镜头中的这位主角:你眼前看到的是最完美的EOS,因为我们的镜头永远不会说谎。EOS作为大众出品的第一款敞篷车,它让大众终于拥有与奥迪TT、标致307CC等对手叫板的资本,0-100公里/小时仅需7.8秒,最高时速为232公里/小时,希望它进入中国后的表现能一如它的美名“黎明女神”一样风光无限。

7. 宝马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作为历史上最经典的小车,它装备1.6升自然进气四缸发动机,搭配6速变速箱,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要11.2 秒,最高时速可以到达197公里/小时,而且再装配源自宝马集团独特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使得MINI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9.7升,而且它在欧洲新车安全评荐协会的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评价。很多人都对它的经典外形着迷,就连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也痴迷于开着MINI去兜风。 MINI Cooper的敞篷全部开启只需15秒钟。车顶闭合时的行李箱容积为165升,车顶开启时为120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行李箱空间可以增大为605升。

8. 欧宝 GT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它的全身散发着无限活力和自信,还带有美国式的芳香,这台采用双涡轮增压器的全新发动机,每两个汽缸拥有一个单独排气通道,并使用直喷技术和可变凸轮轴。这个小家伙推动1.3吨的车身,只要5.7秒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然而让人美中不足的是,在3万元级别的敞篷车中,它的敞篷在开和关时需要驾驶员或者乘客自己下车去手动操作顶篷和向后开启行李厢盖,如果是关闭敞篷,还需要将两个固定销插入顶篷的背面,这显然是太麻烦了,要知道很多品牌早就开始用一根手指在开启和关闭敞篷了。

9. 沃尔沃 volvo c70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C70既是一辆Convertible,又是一辆Coupe,只需要按住开关30秒钟它就变成了一辆漂亮的Coupe。闭合顶篷后,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00升,C70的设计师在安全两个方面倾注了很大心血,车的B柱经过特殊加固,五个横向配置的结实的地面支架彼此相连,每根 B柱之间的变形区以及横向支架也可吸收冲击力。设计,被国际测试机构列为如何界定敞篷车安全级别的唯一标准。 车内配置了著名音响设备制造商Dynaudio的产品,车内配备一个5X130瓦的数字功率放大器、DolbyPro Logic II环绕声系统和14个喇叭,包括两个次低音喇叭和集成化放大器,其总功率输出高达1000瓦。拥有了它们的陪伴,类似Airscarf系统(嵌于头枕内的创新加热系统)有没有也无所谓了。

10. SMART FORTWO

10大经典敞篷跑车解读

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环保地球的时候,正是SMART开始创办了“保护整个地球”的巡回演唱会,别看它个头小,可是它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75公里/小时,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2.1秒,它的油耗及排放却是每百公里5.1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