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美酒 > 雪山下的葡萄园瑞士葡萄酒概貌

雪山下的葡萄园瑞士葡萄酒概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21 09:02编辑:momo
分享:

导语:我们这一辈年轻人在熟知瑞士糖果的时候是否会想起瑞士的葡萄园?没到过瑞士的人确实不容易想到瑞士是个生产葡萄酒的国家。雪山、钟表、军刀、巧克力一向是世人心目中公认的瑞士象征,而葡萄酒很少会被想到。如果到了瑞士,无沦是否有意探访葡萄酒,所见所闻都能让人深切体会到葡萄与j葡萄酒是当地人民传统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能解惑在这多山多湖之国是如何种葡萄酿美酒的。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酒

41000多平方公里的瑞士堪称是袖珍的国家。它地处欧洲中心,被法国、意大利、德国及奥地利环抱其中。从地理纬度上讲,瑞士位于北半球适宜葡萄种植的环带中。然而,瑞士又是个多山地和多湖泊的国家。拥有众多著名雪山和冰川,阿尔卑斯山脉以及巍峨的汝拉山脉占总面积约七成;西欧最大淡水湖日内瓦湖、秀丽的马焦雷湖等大小湖泊点缀其间。即使对瑞土葡萄酒略有耳闻的人,也会对在如此地貌上种葡萄和酿酒心存好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