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一只表足以对付世界

一只表足以对付世界

来源于:未知2011-06-02 11:25编辑:vdo
分享:

今年的各大新表款中,“世界时”怎么都是一个火热的概念,而奥巴马在就职演讲时戴了两只表,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上戴了两只表。其实我们可以只戴一只表,如果表上面能显示全球所有的时区。

表面看世界有真趣

托马斯-弗里曼说“地球上平的”。因为无可避免的全球化,日本的地震会影响到美国的海域,而一个发电厂也会影响到邻国人家餐桌上的蔬菜。这些具体清晰的全球化影响早已超出了理论上的蝴蝶效应,因为它真实可见近在咫尺。

好吧,不要扯那么远。说回奢侈品和高级腕表吧。正在写着这篇稿子的我,听到一个朋友说,他的手表有若干种全球定位等功能,令他在这个多事之春能够有科技自救的些许安全感。他认为关注真正的生活才是奢侈品真正该有的价值和态度。

那么,真正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你看看手腕,怀抱着世界大同的心态,也许你可以在自己的手腕上看到这个世界的一日风云———说了半天,其实就是在说世界时表。

将整个世界微缩于表面,除了看得见自己所立之处的当地时间外,还有一圈世界24时区的不同指向,当你想关注世界上哪个地方,那么用表把调校到你心里所对准的城市,你就可以看到它当下几点。甚至还可以像百达翡丽最经典的“有个圈”的世界时表1415HU那样,新版的那个著名的“圆圈 ”下,是一张世界地图 ,直接圈定了你所观望的城市在地球上的位置。

可是,人们到底需要同时了解有多少个时区的时间呢?2个、5个,还是24个、37个?当然,两地时、三地时乃至五时区、24时区、37时区都被称为多时区手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世界时表。当你想要看到表面不那么复杂,有一种更为清晰实用的时间表达,那么两地时勉强也够用了。所以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趣味问题。像波尔表那样,一个表面5个时区显示,够独特了,也挡不住会有人说,伦敦纽约 香港东京,哦,炒股专用!不过像积家的Reverso那样,不死板地以24时区城市为指标,而是以有马球 赛事的城市为时区指标,让你心中的时间地图按马球来重新划分,这种以享受生活为时间核心的情趣更令人欣赏。

日不落潮流世界时

想来喜爱世界时手表的大概会有两种人,喜欢游历世界的浪漫主义者,与需要商务穿越于不同时区的现实主义者。不过最后我们也必须得说,怀抱这种将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结合的想法的人,还真不少。因为今年的各大新表款中,“世界时”怎么都是一个火热的概念,以至于有人说今年应该叫做“世界时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