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舞动指针五类机械表详解

舞动指针五类机械表详解

来源于:未知2011-06-13 11:45编辑:vdo
分享:

机械手表相比于其它各类手表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完全依靠机械原理来完成计时工作,虽然感觉比较原始跟不上现代科技发展的潮流,但是机械本身具有的独特魅力是无可比拟的。

(左)劳力士蚝式恒动潜航者日历型(右)欧米茄碟飞系列手表

中心式

时分秒最简单、最常见的显示方式就是这三根针在中心同轴设置,也就是我们最常说的大三针,其中时针为最短最粗的那根针,它是以每12 小时旋转一周的速度工作,而分针相比于时针要更长要更细一些,它是以每1 小时旋转一周的速度工作,最细最长的当属于秒针,它以每1 分钟旋转一周的速度工作,而且它是最显眼的一根针,也是最忙碌的一根表针,它所连接的地方是秒轮,也就是直接被机芯的心脏- 调速系统来控制它的转动速度,因此秒是机械表的计时基础,它的走时快慢将直接影响本机械表的精准度,当然秒在后来的机械表当中不一定出现在人们面前,但是它永远是机械表台前幕后的操盘手,就因为机械表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计时基础。大家可以通过表针的设计或者通过三者的转动速度就可以很直观的来判断这三根指针分别是什么功能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