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全球仅限一只 积家珐琅莲花三问腕表

全球仅限一只 积家珐琅莲花三问腕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0:48编辑:vdo
分享:

莲花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腕表

2010年,积家在中国6个城市隆重呈献 "积家瑰丽珐琅,永恒艺术珍品"巡展,并专为此次盛事打造了全球仅限量1枚的莲花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腕表,向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致敬。

珐琅打造的莲花表盘富有无限生机,无论其优雅形态,还是其饱满色泽,都极具中国传统绘画之美学特点。同样令人称奇的,便是这是一款非同寻常、登峰造极的高复杂三问腕表。极致珐琅微绘工艺与高级制表技术得以精妙融合,尽显积家作为顶级制表巨匠的巅峰成就。

岁月锤炼,成就至臻

岁月锤炼,成就至臻

莲花微绘珐琅:岁月锤炼,成就至臻

积家的珐琅微绘大师付诸时间与毅力,以珍罕的传统技法将莲花的优雅形态在表盘上完美呈现。代表中国古代帝王专属之色的黄色被用以珐琅表盘的底色,衬托绚烂绽放的莲花,荣耀风范与辉煌气势自然无与伦比。

微绘珐琅表盘可谓漫长工序的完美结晶,长久以来以其超凡的艺术价值以及永不变形、不褪色等特点成为鉴赏家与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艺术珍品。积家所呈现的微绘珐琅杰作,皆甄选顶级品质的珐琅釉彩,并由极具天赋的积家珐琅师倾尽心力创作而成,备受世人推崇。

首先,在表盘涂上多层透明白色珐琅,以打造明亮的背景色;而后,用毛笔蘸取含有不同金属氧化物的彩色颜料,描绘出莲花花瓣、花蕊和花茎的图案纹理;然后对珐琅进行反复煅烧,直至最后呈现出想的色泽效果。每一次煅烧都在800至850度的高温下进行,这是整个珐琅制作过程中最具风险的一步。此外,为保证腕表的完美机械性能,珐琅彩绘大师的每一丝笔触都需精准至极,误差控制在0.2毫米之内。每道工序都需精雕细琢,亦要完美掌控时间,耗时百余小时,方可在方寸表盘之上呈现源自自然的摄人美态。

现今很少有学校对微绘珐琅这一传统技法进行传授,而高品质珐琅也越来越成为稀世珍品。积家不仅掌握悠久的钟表制作传统,而且致力于发扬最古老的钟表装饰艺术,使其恒久流传于世。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