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Swatch的真假辨别方法

Swatch的真假辨别方法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1:22编辑:vdo
分享:

一、从名称和型号上辨别

所有的真品Swatch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产品编号,这个产品编号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是从80年代初Swatch刚上市时就有的,不同的字母代表不同的产品系列。比如字母L开头就是Lady系列表,G开头是Gent系列表,SL开头是音乐表,SU开头是方形表等等,而后面的数字则是同系列的表按年份顺序排列下来,数字越小的表,设计发行的年份就越早。每一个真品Swatch的产品编号都可以在Swatch的官方网站查找到相应的图片和资料。 而仿冒的Swatch都没有这样独一无二的产品编号。 因为Swatch的零售价一般从398元到1280元不等,制作仿品的厂商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时候,必然只愿意花最少的钱去仿制几百元的东西。而Swatch每年都会推出几十款新款表,20多年来Swatch已经累计了上千款表款,这根本不是哪一家制作仿品的厂家能够仿冒的。仿品Swatch大多是仿冒Swatch风格,表带上印上些动物花草图案,很少有仿的Swatch是具体根据哪个编号的表仿制的。所以,仿冒的Swatch都没有独一无二的产品编号。

二、从机芯和产地上辨别 比较有道义的卖仿品Swatch的卖家在价格上和真品就会有区别。几十元,20、30元的原创塑胶表,50、60元的超薄金属表,那肯定是假的。就像几十元买50ML的Lancome晚霜,一百元的Gucci竹节包,那明显就是假货,无论从什么渠道,真品都不可能以低于原价十分之一的价格售卖。 网上有些卖仿品Swatch的卖家不会在商品名称或描述中明说自己卖的是仿品,但是,如果在商品描述中,卖家说,产地是香港,或者机芯是日本机芯,那么很明显这就是仿冒Swatch。 真品Swatch都是瑞士生产,都是使用的瑞士机芯。 Swatch的返修率不到1%,而世界上最好的手表的返修率是不到3%,所以Swatch的创始人曾自豪地对全世界宣称“我们的表从来不坏,它比世界上的任何表都要好”。我的店内曾经有两支1985年的二手Swatch,二十多年过去了,走时依然非常精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