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侈品 > 沉迷于迷幻的“钟”世纪

沉迷于迷幻的“钟”世纪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2 10:00编辑:momo
分享:

 

  时间在无声无息的一点点消失,看不见,摸不着。于是,人们发明了钟表来证明时间的存在。钟,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一件具有历史含义的承载品,它的每一个部分的构造都犹如是被时间雕琢而留下了痕迹。

 

 

  话说“钟”世纪

 

 

 

 

 

 

 

 

 

  早期日晷

 

 

  钟表—钟和表的统称。钟和表都是计量和指示时间的精密仪器。 钟和表通常是以内机的大小来区别的。按国际惯例,机心直径超过80毫米、厚度超过30毫米的为钟;直径37~50毫米、厚度4~6毫米者,称为怀表;直径37毫米以下为手表。

 

 

  中国古代有日晷、水钟、火钟、铜壶滴漏等,这只能算是古人的计时器。没有嘀嗒嘀嗒的钟表声,都不能称作钟表。到了1090年,北宋宰相苏颂主持建造了一台水运仪象台,能报时打钟,它的结构已近似于现代钟表的结构,可称为钟表的鼻祖。每天仅有一秒的误差。而且,它有擒纵器,正是擒纵器工作时能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这就是钟表与计时器的区别。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