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侈品 > 真相:揭秘爱马仕品牌手工艺真相

真相:揭秘爱马仕品牌手工艺真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15 11:37编辑:vdo
分享:

法国手工艺品牌爱马仕拥有176年的历史,近日,爱马仕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展开“爱马仕手工艺盛典”活动,向当地公众展示其特有的八种经典工艺。九位杰出的手工艺匠将爱马仕积淀百年的品牌精髓生动演绎,讲述一件件单品所蕴含的特殊含义。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揭秘:爱马仕手工艺盛典揭秘品牌工艺

作为爱马仕创始之源,马鞍制作在爱马仕一众手工艺中彰显着尤为深远的独特寓意

从1837年爱马仕开设第一间马鞍及马具工坊起,细致的选料和精良的制作是其享誉世界的致胜关键。为了让马鞍拥有强韧和细腻的质感以及典雅的光泽,实现人与马之间的自然契合,工匠们在制作每个部件前,都需要将甄选出的皮革分别进行特殊处理。仅用于马鞍护翼部位的牛皮就需要在盛满橡树皮的容器内历经8到10个月的鞣革。而著名的“马鞍针法”,采用了蜂蜡亚麻线,加固的缝线全部由手工完成,赐予马鞍无与伦比的坚固,也与皮革达到完美融合。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