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侈品 > 投资商机新动向:投资碧玺彩色光泽锋芒毕露

投资商机新动向:投资碧玺彩色光泽锋芒毕露

来源于:未知2014-08-15 11:09编辑:momo
分享:

有钱可以投资腕表黄金钻石,如果还不满足,了解下投资碧玺吧!在过去的五年间,一路飙升的碧玺价格,已然成全了无数的投资传奇。在未来的日子里,素有彩虹宝石美誉的碧玺,可否再现佳绩?本期China Gems与您共飨宝石独行侠陆永庆先生的投资心得。

Tayma帕拉伊巴碧玺首饰

悠久的历史文化

碧玺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的观点,近几年才开始在中国流行。其实,早在古代,碧玺就颇受藏家的喜爱。碧玺这个名词最早出现于清代典籍《石雅》之中,在之后的历史文献中也可找到“砒硒、碧玺、碧霞希、碎邪金”等称呼。

在清朝,碧玺还是慈禧太后的最爱。据说,她的殉葬品中就曾有一块重36两8钱的碧玺莲花摆件和一块用西瓜碧玺做成的枕头,时值75万两白银。此外,当时一品和二品官员的官帽上佩戴的宝石也是碧玺。

在欧美,碧玺和欧泊(Opal)并称为十月的诞生石。1768年,自瑞典著名科学家林内斯发现碧玺具有一般宝石罕见的压电性和热电性之后,碧玺又被称为“电气石”,后来还被装置在潜水艇用作压力测量用的芯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