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侈品 > 宝玑(Breguet)腕表:绽放女人魅力

宝玑(Breguet)腕表:绽放女人魅力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23 11:04编辑:vdo
分享:

十八世纪的欧洲皇室倾心于绮丽多姿的生活方式和典雅高贵的宫廷装饰艺术,对花卉艺术情有独钟,他们建造庭院,种植各式珍贵奇花异草,独享属于自己的一片静谧。曾有记载:拿破仑的妻子约瑟芬皇后(EmpressJoséphine)为玫瑰倾其一生,在世时曾收集了250多个品种的玫瑰。皇室贵胄对于花卉的偏爱并不仅限于此,于是将这份对自然的热爱充分融入于日常的生活细节中,家具、门饰、雕塑、油画处处可见。1783年,女画家ElisabethVigée-LeBrun为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绘制了一幅名为?Marie-Antoinetteàlarose?(皇后与玫瑰)的肖像画,画中皇后身着华服手持玫瑰,其高贵典雅的气质跃然呈现,这一经典的画作成为世人对皇后最直观的认识,亦是日后宝玑作品中重要的灵感来源。

当然,皇室贵族们对自然与花卉的眷恋,在霓裳饰品上的体现尤甚,多数作品皆撷取自然精灵为设计源泉。

  作为顶级皇室制表商,早在1790年,宝玑的技艺便得到了欧洲皇室们的极高赞誉。要知道,取悦一位王后的芳心,并非易事,宝玑洞悉女性客户需求,对女性主顾更加重视,在一块表上发挥出设计师诗意的创造力和精湛的制作工艺,从而展现女性内心的妩媚和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女顾主的品味和需求自然也奠定了宝玑在女士腕表中的地位,他的时计作品令历史上多位身份显赫的女士心醉神往,当中有法国传奇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CarolineMurat)、孔多塞侯爵夫人(MarquisedeCondorcet)、约瑟芬皇后(EmpressJoséphine)。  时至今日,女性对时计选择的品味和要求变得更为复杂与多样化,而宝玑为这一部绵长的女性时计史谱写了浓重的始笔。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