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圈子 > 欧米茄 机械制表的复兴传奇

欧米茄 机械制表的复兴传奇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8-02 11:52编辑:vdo
分享:

在过去两个半世纪中,从未有人对机械腕表的“心脏”——擒纵装置进行过重大的改进。而发明家及钟表大师乔治丹尼尔博士在1980年代发明、并被欧米茄发扬光大的同轴擒纵系统则是一个例外

上世纪80年代初,发明家及钟表大师乔治丹尼尔博士(Dr.George Daniels)发明了一种设计巧妙的新式擒纵系统。当时这种同轴擒纵系统只被安装在这位独立发明家的原型样表里。在过去两个半世纪中,几乎没有制表师对机械腕表的“心脏”——擒纵装置进行过重大的改进。丹尼尔的愿望是所有表迷们都能够拥有这一革命性发明成果。

欧米茄是唯一认识到同轴擒纵系统未来潜力的品牌,并成立了一个专责小组来使其工业化生产。1999年,欧米茄推出装置有同轴擒纵系统的2500机芯,备受整个机械制表业的关注。腕表机芯中所装置的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是两个半世纪以来第一款极具应用性能的新型擒纵系统,而这一系统能减低擒纵系统组件之间的摩擦及能量消耗,并配合无卡度游丝摆轮,保持机芯长时间运作的准确度及稳定性,故此手表几乎不需要添加润滑油。由是,搭载同轴擒纵系统的欧米茄2500机芯也成为20世纪机械手表界的重要发明之一。

简单来说,擒纵装置是机械腕表的心脏,它使得腕表的调节装置——摆轮得以持续摆动。而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装置减少了将能量传递至其他元件之间的摩擦,基本免除了机芯对于维修保养的需要,最重要的是,确保了腕表精准度保持长久的极高稳定性。因此乔治丹尼尔也称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是继18世纪托马斯穆(Thomas Mudge)发明杠杆式擒纵系统以来,两个半世纪里第一款实用的新型擒纵系统。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