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武汉传奇老太逝世 前江夏区最年长的百岁老人

武汉传奇老太逝世 前江夏区最年长的百岁老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6 15:53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据悉,近日江夏区第一长寿老人陈奶奶,在该区五里界福利院平静离世,享年105岁。她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出生于大户人家,是大家闺秀,知书识礼,抗战时,她与丈夫一起给抗日军队捐款捐物;解放战争时期,她与丈夫将全部家产捐给解放军……

#FormatImgID_0#

陈新平老奶奶生于1912年5月,按照民间说法,过了105周岁,就是106岁了。她是目前江夏区最年长的百岁老人。

陈新平的父亲是江夏五里界一带很有名气的乡绅,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死于土匪之手。

陈新平既在旧式学堂学习过传统的四书五经,又在新式学堂接受过现代教育。她知书识礼,性格温和。18岁的时候,陈新平嫁给了当地绸缎商的儿子田平卿,从此,她与田平卿相濡以沫,相伴一生。最鼎盛的时候,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江夏区五里界老街,有一半是她家的产业。当年,田家不仅在当地有300亩农田,在汉口最繁华地段还有2间店铺。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