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香港游艇展 70艘豪华游艇“斗艳”

香港游艇展 70艘豪华游艇“斗艳”

来源于:未知2011-04-20 13:57编辑:vdo
分享:

国产游艇具价格优势

据介绍,今年已是黄金海岸游艇展踏入的第13个年头,本届共有55个参展商及70个来自意大利、英国、美国、中国等海内外顶尖游艇品牌参展,包括 Sunseeker、Azimut、La-goon、Princess等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据主办方黄金海岸乡村俱乐部游艇会总经理吴一鸣介绍,今年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参展商较往年大幅增加,“由原来的不到10%,增加到现在的近20%。”其中,台湾不仅拥有全亚洲最大的豪华游艇厂,其外销产量更位列全球第五。不少由台湾本土品牌如Horizon、NovoMarine、Ruby等出品的豪华游艇,质素绝对可媲美世界级品牌。而大陆游艇商亦积极争取于环球豪华游艇市场中占一席位,致力提升制造技术。不少知名品牌如意大利的Aquitalia也是由中国大陆的游艇厂制造,可见中国亦于国际市场迅速冒起,潜力无限。

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产的游艇极具价格竞争优势。据业内人士介绍,以60尺长豪华游艇为例,欧美品牌售价逾千万元,台湾品牌则500万至600万元,是成功打入欧美中高档市场的关键。

内地游艇展相继兴起

目前内地大大小小规模的游艇展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就在今年,国内各大游艇展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先是3月底,海口试水举办首届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4月三亚“海南海天盛筵”游艇展、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第三届青岛游艇帆船节相继举办。

各大游艇商也忙于在各展会上赶场,提起香港与内地游艇展的区别,多数参展商认为,内地目前除了上海游艇展已具一定规模外,其他很多城市举办的展会目前仍在发展初期,国际化的高端品牌较少。而香港的游艇展已有多年历史,经营运作都很成熟,都能吸引不少国家顶级品牌参加。

香港游艇展主办方也表示,目前看来内地游艇展对香港并未有影响。吴一鸣反而很希望珠三角地区的游艇行业可以成行成市发展,共同把蛋糕做大。

“我们之前参加过深圳和三亚的游艇展。相比较而言,香港展的客户质量较高,每次展出都有成交,而在深圳和三亚都没有实际的成交。”代理了六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游艇代理商辛普森中国区总经理周安琪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游艇商仍看好内地这片游艇蓝海,周安琪就表示,“内地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销售占比从之前的不到10%增加至现在的20%左右。我们两年半前在深圳成立了分公司,今年3月底又在三亚成立了分公司。深圳的公司增长得很快,两年半的时间就翻了5倍。”据介绍,该公司未来有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内地,“以后参加内地展,我们将把更多的代理品牌、更多的船型带到内地去。”

Jade95Explorer (中信造船集团出品)

看点一:最大游艇

6800万元的“海上五星级酒店”

本届香港游艇展上最瞩目的首推造价高达77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6800万元)的Jade95Explorer,船身长95尺,共4层,为全场最昂贵、体积最大的豪华游艇。该游艇为台湾龙头游艇制造商中信造船集团的出品,船身以钢铝打造,极为罕见。

记者看到,该游艇外形俨如一座“海上五星级酒店”,走进游艇内部,宛如回到家中,内设宽敞舒适的客饭厅、独立厨房及6间房间等。

据介绍,该游艇手工精湛细致,可媲美欧洲的顶尖游艇品牌。

 游艇界“劳斯莱斯”:SportRiva 56

看点二:最具历史感游艇

游艇界的“劳斯莱斯”

另一焦点是被誉为游艇界“劳斯莱斯”的机动游艇SportRiva 56,由意大利百年品牌Riva出品,身价2200万元。

提到Riva不得不提及其品牌的悠久历史,多数游艇制造商都是在二战后开始发展起来,而该品牌的历史则可追溯到1842年,发源地是美丽的意大利科摩湖畔。目前,Riva已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顶级豪华游艇品牌,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游艇品牌之一。

 Riva一向以创新和精巧工艺见称,广受国际知名人士、商家及皇室成员欢迎,当中包括国际影星辛康纳利。本次展出的SportRiva56大部分都由手工打制而成,其罗曼锡青铜色的流线外形,加上开放式设计,性格十足,不愧为游艇界的艺术品。

Sunseeker Predator 84

看点三:最快游艇

时速42海里的银黑色豪艇

同场亮相的还有受香港富豪热捧的英国品牌Sunseeker,两艘最新型号的超豪游艇将首度在港展出,包括价值4100万元的Predator 84及3800万元的Yacht88。

据介绍,Predator 84全香港仅有一艘,银黑色的外形潇洒,时速达42海里,是本次展览中速度最快的游艇。而有“海上行宫”美誉的Yacht88则设计时尚高贵,全香港亦仅有4艘,内设4个宽敞船舱,布局豪华舒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